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盲視閱讀心得
2008/11/12 09:43:03瀏覽1123|回應0|推薦2

        吸引我讀《盲視  Blindsighted》這本小說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的書名隨著一頁頁的進展心裡像是坐雲霄飛車似的忽高忽低,真是既緊張又刺激,讀到尾聲時才如釋重負的鬆了口氣

        Blindsighted 使視覺變盲是這本小說裡犯罪者犯案的手法;本書便以Blindsighted 為書名這本小說打從第一頁起就能緊扣讀者心弦除文字精鍊,懸疑驚悚感更是連綿不絶,讓人很難相信這是出自新人作品,作者凱琳.史勞特已被公認是文壇崛起之閃亮新星,其《盲視  Blindsighted》有可能留名青史外也被認為是一個湯瑪斯.哈里斯(《沉默的羔羊》作者)

        誠如蔣勳的《孤獨六講》中<暴力孤獨>篇所言:暴力是很難檢查的,因為暴力的形式會偽裝成另一種情感,……,因為愛和暴力是兩種極端,卻可能同時出現,唯有認知到這一點,暴力美學才有可能觸碰到更根本的問題。《盲視  Blindsighted》中描寫的犯罪手段也是一種暴力美學的呈現

        凱琳.史勞特以十字架意象來表達施暴者內心想獲得救贖的渴望,因而他一而再的以相同的手法犯罪,這一切肇因是犯罪者青少年時期一段人倫悲劇所致使,但真正引發緣因乃是本小說的重要人物聰慧的女法醫。

        這個讀起來節奏明快卻又殘暴陰鬱的故事,讓人深陷一個謀殺與正義互相糾結的謎團而無法自拔。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237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