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真正平安
2008/09/12 08:39:38瀏覽755|回應0|推薦3

        從前有個富商內心常感恐懼不安因此特別重金邀請兩個畫家繪製平安寧靜的大尺寸畫作擺飾在客廳第一佪畫家展現成績但見一個大湖湖面如鏡山上景色映照湖面美不勝收這令富翁顯然很得意

       

        第二個畫家則畫了一片極大的瀑布亂石崩雲中水流湍急暴風雨狂吹不歇。富商見了極為不悅地說:「你簡直亂畫,這不是我要的平安寧靜!」

        畫家用手一指說:「您看看這裡!」這時,富商才看見在風雨斷崖瀑布旁邊,有一棵小灌木,頂端分枝上有個小巢,裡面安睡著一隻小鳥。

        突然間,富商為這集安睡的小鳥深深觸動,他這才明白真正的平安寧靜,並非來自環境,而是來自心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2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