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旗後教會早期信徒的故事—保姆變牧師娘的汪紫蘭
2020/11/10 20:05:58瀏覽349|回應0|推薦0

 因黃誌誠牧師和續絃的牧師娘,同心協力在南台灣的港口傳教,他們的禮拜堂(打狗禮拜堂)如一家客館,聚集的有時多、有時少,有時只有牧師一家。不但他們忍耐到底,從無會友到有會友,無教會到設教會,憑著「養兵積糧」、「進可攻,退可守」而支撐下來。也難怪教會耆老感嘆說旗後教會在地的會友不多。但老幹新枝上帝的恩典仍然讓旗後教會成為養分孕育了很多福音的勇士使他們的腳踪遍滿台灣各地。

    他們或停留在旗津很多年或只有一、兩年無論多少時間這些信徒們都願回應上帝的呼召到上帝所要他們去的禾場做工。

    為各位介紹汪培英牧師三女——鄭君芳牧師娘汪紫蘭的故事,她出生於1919年7月31日生,2008年9月10日去世。

    鄭汪紫蘭牧師娘從東京小石川保姆學院畢業後於1938年轉會籍至旗後教會並擔任教會的愛兒園任保姆至1939年1940年與鄭君芳牧師結婚。

    茲將鄭汪紫蘭牧師娘的回憶介紹如下(資料摘自賴永祥教會史話)

鄭汪紫蘭撰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基隆教會設教125週年紀念特刊》p.73-77

汪紫蘭是汪培英牧師三女,1919.年7.月31日1940.年4.月24日和 鄭君芳(時任基隆教會傳道師)結婚。


夫婿鄭君芳於1948年8月6日在基隆受封牧,1980年7月13日退休,而於1995.6.4日去世。

鄭汪紫蘭回憶基隆牧會,分三段,即歷史的回顧、牧會的甘甜、蒙恩的家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15263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