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神同行
2018/03/17 21:06:48瀏覽218|回應0|推薦8

                為了成為神的活生生的記號我們必須如同亞伯拉罕那般與神同行。與神同行意味的是,在人生道路上,我們所有的欲望、思想和行動,總是由神引導。當我與神同行,一切我們所看,所聽、所觸、所嚐,都讓我們想起祂。這正是所謂的禱告生活:不是記很多的禱詞而是生活中的大小事任何一件事都依靠祂而行而說而理解祂是我們生命的源頭十九世紀東正教長老(staretz)隱修聖哲德奧梵(Theophan the Recluse)曾強而力地如此表達:

   在處理每件事務時,都必須帶著一顆敬畏神的心,一顆時刻思想神的心;這將成為一道門,透過它,靈魂能進入活躍的生命……記念神,並與神同行,才能建立其本質。


                                                           節錄自盧雲著《記憶的治療者》頁39~4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11114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