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這時代的兩難
2017/12/16 22:56:18瀏覽273|回應0|推薦12

這是一篇在網路盛傳一時的文章,這是一位退休牧師包伯.莫海特寫的。 

      我們的樓變高,耐心變低;高速公路變寛,心胸變窄;花錢的變多,擁有的變少;買的變多,喜歡的變少;房子變大,家庭變小;方便變多,時間變少;我們學位變多,常識變少;知識變多,判斷變少;專家變多,問題卻變更多;科技現意兒變多,滿足卻變少;藥品變多,卻沒變得更好;我們吃的維他命變多,成效沒有變多。我們喝太多,抽太多,過於濫花錢,笑得太少,開車太快,太快生氣,睡得太晚,起床太累,書讀太少,電視看太多,而且禱告太少。

      我們的財富倍增,價值觀卻減退;我們搭更快的飛機快快抵達,卻沒做什麼又早早回來;我們簽更多約,卻發現利益變少;我們講話太多,愛心太少,也說太多謊。我們學會如何維生,卻不知道如何過生活;我們增加了生命的年,但是沒有在年歲上增加生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10953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