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律宾華文作家協會、菲律賓南瀛吟社 联合举办春联创作比赛
2020/12/05 12:14:48瀏覽164|回應0|推薦3
菲律宾華文作家協會、菲律賓南瀛吟社
联合举办春联创作比赛

春节又将来临,今年新冠病毒肄虐全球,我们生活的千岛之国也难以幸兔!为丰富华社文化生活,继承发扬中华优良文化传统,增进战胜疫情信心,我两会联手举办“春聯創作比賽” 活动。
侨居海外,每逢佳節倍思親。春節最令人難忘的是,家家戶戶貼春聯,喜氣洋洋暖人間。举办“春聯創作比賽” 是一项有益有趣的活动,是菲华史上的第一次,我们衷心地希望菲華人士積極參與。
春聯比賽規則如下:
1)舉辦宗旨:使菲華人士重溫故國優良文化傳統,瞭解撰寫聯對的知識和方法,傳遞華夏民族歷史悠久的文化精神。
2)主題內容:歌頌中菲兩國人民的歷史、文化、友誼;反映戰勝疫情的愿望和生活現況;
宣傳孝道等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表達春節歡樂及憧憬未來:中國夢、菲國夢、自己的夢……
3)每位參賽者最多可作三副對聯,但須標明自選先後次序 A、B、C。並附上自己的手機號碼,以便通知獲獎時聯絡。
4)參賽對聯作品應以手機短訊傳送聯合秘書處,手機號 09228228690。主辦方按接獲投稿時間之先後,給每位參賽者專屬編號,如 1A、1B、1C,2A、2B,3A……截稿後此編號連同作品一起呈送評審。
5)為評比方便,每副參賽作品包括上、下聯兩句,不包括横批。每聯句字數限五至十一字。
6)作品須符合聯對基本要求。
7)每位參賽者得獎,只限一副作品。
8)參賽作品必須是原創,並未在任何媒體公開發表過。否則自作棄權論。
9)奬項:一等獎 1 位,獎菲幣伍仟元;二等獎 2 位,各奬叄仟元;三等獎 3 位,各奬貳仟元;優秀獎 10位,各奬壹仟元;並各頒發紀念奬狀一張。
10)投稿參賽即日開始。歡迎菲華春聯愛好者積極參與。不分男女老幼,對內不避親,對外舉文友,一律平等。
11)截稿日期為 2020 年 12 月 13 日(星期日)。
12)定 2021 年 1 月 9 日(星期六)下午三點至五點,以網上視像會議形式舉辦「春聯座談會」,並頒佈得奬名單,頒獎日期另定。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7308&aid=15435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