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中 • 嘴皮 • 行動》/醺人
2019/10/11 20:45:52瀏覽1932|回應0|推薦8
《一中 • 嘴皮 • 行動》/醺人

(一)

本篇續上篇《辣椒 • 忠奸 • 起伏》。
上篇提到「小辣椒」洪秀柱四度在逸峰兄詩篇裡出現,並恭錄前三篇力作,與老頑童的返步和詞,最後指出第四次與前三次有許多不一樣••••。現在先看第四次那一篇:

《奇葩壯範》/ 逸峰
~致敬洪秀柱~

一中同表激庸丁,魄力堅貞大義明。
政黨爭權求暴利,孤臣報國獻忠誠。
丹心守節人民讚,赤膽從容鬼魅驚。
競選台南肝膽壯,奇葩壯範勵藍營。

題註: 1992年海峽執政雙方取得『兩岸同屬一中』共識,但因台灣執政
的國民黨當局堅持『一中各表』,導致未能取得完整協議。事後繼任國
民黨主席之洪秀柱主張『一中同表』,引發「換柱」風波。洪秀柱女士
決定競選台南地區立法委員,仍舊堅持『一中同表』立場,令人起敬。

比較一下這篇跟前三篇的不同:一、這篇是七律,前三篇都是詞;二、這篇後面附有「題註」,前三篇都沒有。這兩點只是形式、結構上的差異,並不怎麼重要。最後一點才有些異常:前三篇都有老頑童的和詞,這篇卻沒有。
前篇說老頑童政治嗅覺特別敏銳,這七律政治氛味跟前三篇差不多;前三篇他跟進,這次為什麼突然脫隊?同一時間他另有作品,可以排除渡假可能性。這實在耐人咀嚼。
且讓醺老兒大膽猜一下其中的來龍去脈。

(二)

分析之前,應該先了解一下背景。所謂「九二共識」是當年民間兩大機構「海基會」辜振甫和「海協會」汪道涵為兩岸統一鋪路,努力奔走幹旋的結果。可惜因為台方高層慘遭一頭甘願給小日本鬼子當狗的老奸賊深度潛伏,佔住要津使拌子、扯後腿,極盡暗地裡破壞能事,當然一事無成。邪祟陰狡,從中作梗,更讓海內外炎黃子孫人心思統。
洪秀柱打統牌參選,給我中華的大統合,帶來一絲絲希望。這大概就是逸峰兄寫《虞美人 • 洪秀柱》,老頑童毅然返步的基本動力。誰料半途卻遭黨棍攪局,破壞這一點滴微弱的泡沫希望,逸峰兄推出《念奴嬌 • 換柱有感》扼腕感歎,引起老頑童共鳴是意中事。他們不遺餘力,詠頌表揚任何有利於國家融合的人與事,感人的愛國行為值得推崇。
前篇已經說過,黨棍敗事以後腳底抹油,一走了事,還須最大受害人出來收拾殘局。逸峰兄又填詞《長相思 • 健步行》,副題《~洪秀柱勝選有感~》鼓勵到底。老頑童依舊響應,不過這時候,他已懷疑前途樂觀性,並明文示警。結果被他不幸言中!
要知道逸峰兄是君子,老頑童卻不是,理所當然會提防小人!而多年來這些「黨國精英」也實在鬧得太不像話,什麼鬼蜮技倆都使得出來。高呼「不統、不戰、不獨」口號競選,簡直是耍無賴!想想看,在一個聯合國公認是中國一部份的海島上,一黨當眾鼓吹分裂主義「台獨黨綱」,另一黨主張「不統」,兩黨公然競選「總統」,已鐵一般構成「叛國造反」的行為!老實說,那一刻中國如果派出解放王師平亂,是名正言順的懲治肅清家賊,國際間誰也不能干涉。可惜當時胡、溫沒有這麼做。可能他們覺得除奸撥亂,尚未達到萬事俱備的階段。相信醺老兒,看國事蒸蒸日上,這一刻很快就會水到渠成的!
醺老兒推測,老頑童可能覺得「小辣椒」這次參選,對祖國的統一已沒有任何具體的意義!不錯,她想在敵黨心臟地區拿下橋頭堡。可是,自從陳水扁匪盜案件曝光入獄後,台獨黨在南部也已崩盤。陳菊不是在高雄輸得差點跳樓嗎?洪秀柱她連偽總統虛銜都搞不定,黨主席剛到手又被人搶走,就算當選「立委」了,能有什麼作為?統一畢竟不是靠嘴皮來完成的!票房稍為賣座,擺一張笑臉就可高官厚祿,當土皇帝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三)

神州追逐主權版圖完整的艱辛征途上,最理想的結局是有人從海島內部控制住機要中樞,起義投誠,回歸祖國的懷抱。如果有這麼一個人(或幾個人),他(他們)必將在中國史上留下永垂不朽的位置。這人(這些人)必須兼具大智、大仁、大勇,還要再加上非常有利的時機和客觀條件。缺少任何一項都不行。
大智、大仁、大勇比較好辦。「小辣椒」可能,但不一定三德俱備;逸峰兄悼念過的李敖卻是理想侯選人。而且不單是藍營,綠營內也不乏明白事理的愛國人士,像許信良、陳文茜、施明德••••等頭腦清楚、良知未泯的好同胞,都知道搞分裂不是辦法,覺得一島講中國話的好老百姓,應該聽自己中國人的話,而不是花旗或日本鬼子的狗屁。可惜這些人都差一樣重要的客觀條件,就是讓毛潤之「出政權」的槍桿子!
綜觀海島上這幾十年,最接近青史留芳的人是郝伯村。當歪嘴老賊公佈《兩國歪論》時,他完全可以動用他軍中影響力,制止台灣省進一步走入歧途,可惜他沒這麼做!
可歎這海島,已讓幾任不倫不類領導人,帶進醉生夢死、笑貧不笑娼的惡劣風氣裡,不知還有沒有襟懷和肩負都夠擔當的國士?如果有,請記住:控制大局後,機場和碼頭一定一定要把守好。假洋犬養秋田、留洋驢子、媚洋醜八怪四不像••••一頭都別放走!
假如讓牠們溜到花旗國去享受 Alpo 罐裝,Nutro 經濟盒,或是去小日本國吞噬愛慕思 Iams、優卡 Eukanuba 塑膠袋狗食,像瘟僧達賴到處去裝小丑,唱反調,替國家丟人現眼,像獸王昭和裕仁壽終正寢,將是對人類正義公理的最大諷刺!
如果沒有這種民族救星出現,天朝也不可以這樣無窮無盡的長期乾耗下去。
不服王法教化的叛逆國賊,不可以任由他們無法無天,應該狠狠地教訓教以警兇悖。
穆罕默德說:『如果一座山不來找你,你可以朝著山行進呀!』
當習總接下國家主席那份榮譽時,也同時接下一些使命。他肅貪掃腐,天下歸心。現在有一島嶼他的子民,正被油頭滑嘴、鮮廉寡恥的政客陰謀家騙得團團轉,一面以『自由民主』為誘餌,製造離心力,一面灌輸毒素,說什麼當外國走狗比當中國人好••••。
是行動的時候了!為了整體的生存,割除毒瘤總要流血。但不割行嗎?正是:

回收急待時間表
統合猶須正義師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7308&aid=12999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