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聲限韻唱和 (韻字 : 花 霞 家 茶 沙 )
2019/10/10 18:51:45瀏覽504|回應0|推薦4
同聲限韻唱和
(韻字 : 花 霞 家 茶 沙 )
============

五律 限韵六麻

■ 周文骞
三角有梅花,几盆艳若霞。
时时开笑口,日日护吾家。
院外人停步,阶前盅品茶。
家乡居绿岛,一片浪淘沙。

家住海边,名 白沙村,解放前是海岛,树林茂密,可称绿岛。


■金人

仙國自由花,嫣然映彩霞。
無緣開我處,可惜長他家。
最愛陶潛菊,長思陸羽茶。
醉醒求遣興,觀鳥戲晴沙。

■笑悟

君盡大方家,篇篇嬌似花。
悠然賞瓊液,得意浴金沙。
劍氣清如許,詩心燦若霞。
南山多菊韻,喜集久年茶。

■弄潮儿

谁人不惜花,我更爱朝霞。
花落随流水,霞飞入我家。
竹篱多好菊,茅舍少粗茶。
年老心平静,星稀映浅沙。


奉和文骞兄
五律 限韵六麻
故乡行
■ 施荣焕
当年遍地沙,今日美如花。
陌上皆高厦,林间是我家。
飞车寻旧友,雅座品新茶。
故土思童趣,颜容泛夕霞。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7308&aid=12995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