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墨含情柏村國小舉辦書法教學研習傳承書藝
2014/04/29 10:05:02瀏覽553|回應0|推薦7
墨墨含情柏村國小舉辦書法教學研習傳承書藝

2014/4/29

記者陳麗妤/金湖報導

 

柏村國小舉辦「墨墨含情~書法教學指導與實作」研習,邀請吳宗陵、呂光浯兩位書法家到場指導,期能推廣培育更多國中小書法教師人才。(陳麗妤攝)(在新視窗開始原尺寸圖片)

柏村國小日昨假國教輔導團舉辦「墨墨含情~書法教學指導與實作」研習,邀請金門書法名家吳宗陵及呂光浯到場,透過學理的介紹以及實際提筆書寫指導,精進四十五位國中小教師書法知能,期能培育更多基層書法教師人才,向外推廣指導學生書法藝術。呂光浯表示,伴隨現代生活數位化,書法國粹幾乎已被遺忘,期盼有關單位重視及提昇。
「墨墨含情~書法教學指導與實作」研習,一連兩天假國教輔導團舉辦,由縣府教育處主辦,柏村國小承辦,金門地區各國中小協辦,分別邀請吳宗陵、呂光浯兩位金門當代書法家現身說法,透過理論及實務的課程方式,帶領教師賞析書法,並從大師的分享學習指導學生學習書法之知能。
柏村國小校長陳為學指出,有感於書法學習和過去相較已式微,但書法藝術為中華國粹,希望透過研習活動,藉由金門書法家的分享,協助每位基層教師,精進書法指導之知能,達到「轉益多師為我師」之效。在一百年邀請國北教大陳財發抵金指導,一○一年邀請吳鼎仁、洪啟義兩位書法家現身說法,一○二年邀請陳為庸、張水團到場指導,今年則邀請兩位金門名書法家吳宗陵、呂光浯為教師上課,內容有理論基礎及實務指導,不論老師是否寫得一手好字,最主要的是懂得欣賞作品以及如何傳授給學生。
吳宗陵、呂光浯先後到場開講,兩人分別透過影片、書法作品介紹,有關書法的網路教學資源等,帶領教師從認識書法家的故事開始,近而從輔導學生作品中,分析優劣,賞析作品學習鑑賞,最後則是提筆練字實作。
陳為學校長說明,四年來與會的基層教師,顯少有重複的,期許透過這項研習達到推廣及培育更多書法教師人才之目標。呂光浯也表示,伴隨生活愈來愈數位化,寫字的機會減少,而書法是中華國粹更已嚴重被忽略。反觀大陸以及日本在書法學習的投入和紮根,更令人反思再不復興此項藝術,未來將有可能逐漸被取代。期待相關單位正視及提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7159&aid=1290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