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斗集貨站【五九七】
2018/07/15 14:38:02瀏覽122|回應0|推薦0

2018.07.15                星期日                  陰偶雨

0586

英國早期未落款型個人煙斗工作室作品,石楠木製作~超大型彎式煙斗。

斗身只標示LONDON MADE(倫敦製造),年份都集中在約1950代(二戰前)。

燃燒室與斗缽口沒燒蝕碳化崩塌情形,斗嘴手工打磨~烏黑晶亮沒咬痕。

斗長 : 15.3,   斗高 : 5.7,   斗寬 : 3.4,   斗口 : 2.0 公分。

0586.

此斗已整體手工打磨大翻新、染色、做膜完畢,外觀平整~充滿古拙感。

煙道頭端鑽孔是此斗最困難部份,不是熟手的老工藝師~是擺不平工法。

外部修飾輪廓又是一項困難,能將比例圓潤感磨的對稱~考驗工藝師呀。

煙道頭段為3mm鑽孔,榫頭中段濾心處為3mm設定,斗嘴末端以2mm收尾。

0586..

此大彎斗現今幾乎絕跡了(製作工法難度不合經濟效益)~卻又如此迷人。

雨天空氣濕度大時積水會存在斗缽底部,不似直斗水會直衝~火星咖啡。

適合開車、釣魚、靜思、耍廢...沒時間甩水時使用,是老手們的最愛。

【三千五百元整】此斗已養得非常漂亮~泛著油亮光澤,趁此快撿便宜。

.

文章標籤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72003624david&aid=11332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