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3 反應在身體的意識之四:盤子飛過來打到我的臉
2007/11/28 09:05:12瀏覽933|回應2|推薦19

反應在身體的意識之四:盤子飛過來打到我的臉

她三十八歲,從小就鼻子不好,過敏性鼻炎,鼻塞那是常事,
也是一樣先了解鼻子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她說:
我最近這幾天鼻塞很嚴重,去看醫生拿藥吃,
問鼻塞前發生了什麼事,她說:

我上星期六下午五點多,我回家沒人在家,
通常這個時候女兒會在家的啊!
我想打手機給女兒時,看到女兒匆匆地回來,
看見我時愣了一下,淡淡的說聲:我剛出去了一會兒!
我問:妳去哪裡,她說:我去同學家一下子就回來了,
我問她:妳要出去為什麼沒告訴我?
她說:同學打電話說一個人在家很無聊,要我去她家,
她就住在隔壁巷子而已,而我也覺得家裡沒有人很無聊,
所以乾脆拿功課到她們家一起寫一起討論,
本來想寫完功課就回來,哪知道寫完功課後我們聊得很快樂,
忘了時間,所以現在才回來啊!」
我問:「那妳的意思就是早一點回來就不用跟我講囉!」
她不出聲,只將手提袋拿給我看,然後說:
「我真的是去寫功課,妳看作業簿在這裡啊!」
我問她:「為什麼是妳去她家,而不是她來我們家呢?」
她說:「上次她來我們家,妳罵我,為什麼沒經過妳的同意,
就讓人來我們家,她聽到了之後就不敢來我們家,她說妳好兇噢!」
我當時覺得不舒服,竟然說我好兇,
我再問女兒:「那妳就不用跟我說妳要出去嗎?」
她回答我:「如果我跟妳說了,妳會讓我去嗎?」
然後就跑回她的房間,我不知道怎麼說,
我當然不會讓她去啊,但是她不應該不告訴我就出去,
我會對她這樣,是擔心她怕她出事啊!
家裡沒有大人如果隨便讓人進來,
或跑出去發生事情的時候怎麼辦呢,
我這樣做都是為了她好啊!
為什麼不能了解我的用心呢?………
她說:「那時候我四歲在養母家」,
我問他是養母帶大的嗎?她回答不是,問她怎麼會在養母家,
她說:我是長女,我出生的時候奶奶很不高興,因為是女生,
但是奶奶還是拿我的八字去給算命仙看,
奶奶回來後告訴爸爸要把我送給別人養,
因為那個算命仙說我會剋老爸(台語),
所以要把我送給別人養,爸爸不肯!
然而,奶奶還是偷偷地把我抱給人帶走,
直到奶奶過世前才告訴爸爸我交給了誰,
爸爸才和叔叔去把我帶回來,帶回來時我才五歲。
而這些事情我完全忘記了!
直到聽析回溯的時候,她才又清楚地想起這些事件!
甚至於在晚上幾點被抱走穿什麼衣服她都記得清清楚楚,
而當時她還是個嬰兒,才出生十幾天耶!

我請她回到他四歲發生事件的時間點。
她說:當時我和養母在廚房,養母將洗好的盤子拿去放,
地上有個大臉盆裡面還有碗,我想幫忙洗,
我把碗拿起來,有水還有泡泡滑滑地,
我沒拿好就掉到地上,碗破了!
我當時好害怕,不知道怎麼辦,
而她突然大聲的問「妳在幹什麼?」
突然,我感覺有東西打到我的臉,
我覺得鼻子好痛,我用手去摸鼻子,
兩隻手紅紅的我流血了,我嚇呆了,
養母說「哪耶安哩」後就抱著我去藥局,
有個男的穿白衣服,他說:「面破去啊要縫噢!(台語)」
然後在我的左眼下方打針,總共縫了五針,
我左眼下方這個疤就是當時受傷的!

請她再次仔細的回溯當時怎麼了?
她說:那天剛好是養母生的弟弟滿周歲,
中午家裡請了三桌的客人,喝到兩點多客人才離開,
養母也喝了酒,客人走了只剩養母在收拾碗盤,
而我年紀還小只是跟在養母身邊沒做什麼,
就在養母把盤子清洗乾淨,拿去放的時候,
我拿起碗想要幫養母的忙!
哪知道我才拿起來,碗就掉到地上破了!
養母因為喝了點酒,看我打破碗非常生氣!
所以大聲的說「妳在幹什麼?」的同時,
也順手拿起一個盤子丟向我!而當時我正看著打破的碗,
就這樣被盤子打到鼻子和左眼尾的下方那個部位,
我覺得鼻子很痛,用手去摸鼻子和臉,
結果兩隻手都有血,我覺得好痛!我嚇呆了,
養母說「哪耶安哩」後就抱著我去村裡唯一的藥局,
有個男的穿白制服,他說:「面破去啊要縫噢!(台語)」,
在我的左眼下方打針,縫了五針,
然後在鼻樑上抹完藥後我們就回家了。
她說她的鼻子整整痛了十天!

在她仔細的回溯了整個事件後,我請她當下和養母溝通,
再請她不斷地重複地去回溯整個事件,
一樣的也請她重複當時的感覺,「我嚇呆了」,
並重複地說「好痛」讓她不斷的回溯並面對當時的情境!
而她說「好痛」的聲音也由小聲漸漸變得大聲,
甚至於很痛苦的說「好痛」然後慢慢地恢復了平靜後,
我問她「鼻子怎麼了?」,她回答我「沒事了」!
我問她「還痛嗎?」她回答我「不痛了」,
我讓她不斷地重複的回溯,直到…問她怎麼了?
她說:那是小時候發生的事情,奇怪?
我已經忘記這件事了,為什麼現在又記得那麼清楚呢?
為什麼當時發生的情形,會清清楚楚的浮現出來呢?
我說:「請妳去感覺為什麼會這樣?」

我請她繼續回溯……
回溯到最早發生相同事件的時間點。

她停了一段時間後嘆了一口氣說:
「原來,我一直都記得這個事件,只是我想把它忘記,
所以我以為忘記了,其實卻完全記在我的意識裡啊!」

她問:為什麼聽析回溯後我覺得鼻子整個舒服起來了呢?
還問:我鼻子以後還會發炎嗎?
我用同樣的問題問她,她明確的告訴我:
我的鼻子已經沒有問題,我已經了解當時發生的事情,
我已經不再害怕恐懼,我不再逃避了,
當時並沒有什麼可怕的事情啊,我已經沒事了,
我知道我的鼻子是好的!
結束了這個事件聽析回溯後,我們又繼續著別的事件的回溯……


她同樣的把當時發生的不愉快的事件記憶儲藏起來,
而這個記憶又隨時地影響著她的生活,
每當她發生不愉快的事件後,就會讓她的鼻子發作生病了,
直到她做了聽析回溯後,了解了發生的原因,
也因為透過聽析回溯讓她去面對這個因,
才讓她記憶在身體的意識完全清除,讓她掙脫鼻炎的困擾!
而這種不愉快的意識,不就像炸彈一樣,隨時可能引爆!
而換個角度來說:
它不就像是藏深層意識裡的風暴一樣,隨時會發作嗎?

當她問「為什麼聽析回溯後我覺得鼻子整個舒服起來了呢?
還問我鼻子以後還會發炎嗎?」的時候,
我不回答她的問題,反而用同樣的問題問她,
就是要他自己去找答案。
因為我知道每個生命都很有智慧,
當發現問題之後,只要透過冷靜地思考,
每個生命都能為自己找出最適當的觀念與解決方法,
只是大家都不知道如何去運用這種能力,
而在聽析回溯的時候,透過適當的引導,
讓她自己冷靜地去面對問題後,深層意識自然會發揮這種能力,
去尋找最適當而且很有智慧的答案,來解決她自己的問題!
根本不需要第三者來告訴她答案、教她怎麼做!
因為每個人的深層意識,都有智慧為自己找出答案與解決方法!
而這個答案與方法,是比較合理並符合她自己所需要的!
別人幫她想的答案與方法,未必能符合她的需要!
也未必能獲得她的認同!
所以每次的聽析回溯我都會想辦法,引導當事人自己去尋找答案!
改變深層意識就改變命運。
…………………………………………………………………………

相關書籍介紹
身體密碼  
戴比.沙皮爾著 
出版:采竹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是一本:身心靈健康和諧的工具書。

發現你身體病痛的元兇了嗎?
在作者清楚的剖析下,你會明白「矛盾衝突、恐懼、壓抑」
等負面情緒如何直接左右我們的身體健康…………………
當心靈得到淨化,身體病痛便得到了救贖………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11/28 20:53

關於意識..我覺得就好像一部電影裡的譬喻
那部電影名稱是:補夢網(記的沒錯的話)
電影裡把故事主角的種種記憶比喻為一個大型資料庫
當主角需要靠記憶想起某些事的時候  他就去翻查它的資料庫...
再回頭看這個個案中
若我們把我們的意識也比喻為資料庫的話  那麼
那些舊有的意識不是我們真的把它丟掉或忘記了
其實是被我們藏到意識的最底層
只是我們不去翻查而已
但是 事實上它一直儲藏在我們的大腦意識中...
------
用這樣的譬喻來解釋"意識"
OK嗎?

和風(前世今生)(ww1689) 於 2007-11-28 23:00 回覆:

說得很好,

意識是資料庫,

種子是病毒!


Chienb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藥~
2007/11/28 09:26
  心結還真的只能用心藥來醫啊~
和風(前世今生)(ww1689) 於 2007-11-28 13:02 回覆:

是的,意識的問題,

也只有靠轉念(面對及交代清楚)才能處理,

當然也有人靠皈依宗教,獲得信念來轉換!

意識打結了,當然要設法解開結啊!

只是做聽析回溯處理,會比較明確的了解真正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