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 反應在身體的意識之三:鼻子還帶著露營時候的記憶
2007/11/27 08:54:13瀏覽996|回應1|推薦16

反應在身體的意識之三:鼻子還帶著露營時候的記憶

她二十八歲,有鼻竇炎,當然還有其他的事件與內容,
這裡只將聽析回溯鼻子的事件寫出來供大家參考。
她說:我經常鼻塞有時還會流鼻水,
上星期五晚上回家已經快十點了,整跟人很累很累,
鼻子有點不舒服,覺得鼻塞不容易呼吸,
然後我吃了藥、洗完澡後就去睡了。問她怎麼了?她說:
那天和男友約好六點半一起吃晚餐,
我當天下班沒事所以六點十幾分就到了,
我找個容易看到門口的位置,
服務生拿杯白開水,請我點東西,
我告訴服務生等朋友來時一起點,
沒想到他過了六點半還沒出現,
我摳他手機又關機,就這樣摳了十次,
快七點他才趕到,我當時很生氣就問他:
為什麼遲到又不開機呢?
他回答我們公司下午三點開會,開會前我把手機關了,
那知道會議開到六點半才結束,還有人繼續留下討論,
而我因為跟妳約好了,所以會議結束馬上坐計程車趕過來,
在車上要打電話給妳,才發現手機放在抽屜裡忘了拿出來,
所以沒辦法跟妳聯絡啊!……

我們點了兩份牛排要六分熟的,然後我跟他說,
你應該想辦法通知我啊!你可以跟司機借電話!
而他卻回答:小姐我已經儘快地趕來了,
我只想趕快過來,那會想到這麼多,
何況我跟司機不熟,怎麼好意思跟人家借電話呢?
我聽了有點生氣說,一個人坐在這裡沒有點東西,
等了四十幾分鐘很尷尬的你知道嗎?
他竟然回答我,小姐我是在公司開會,
又不是故意的,幹嘛生那麼大的氣啊!
我哪有生氣?我只是等得不耐煩,說出我的想法而已!
竟然這麼說我!當然啦,這樣的氣氛,只好靜靜地吃晚餐啦,
吃完晚餐已經八點半了,我們隨便逛逛街看看東西後就回家啦!
就這樣我愈想愈氣,明明遲到還理直氣壯連道歉也沒說,
不知道怎麼了回到家後,就覺得整跟人很累很累,
鼻子開始不舒服,又鼻塞啦!
所以吃了藥後洗完澡就去睡覺啦!……

就這樣請她回溯到最早發生類似事件的時間點,她說:
我看到火,請她告訴我當時的情形,她繼續說:
那是國中一年級,我參加童軍露營,是寒假的時候,
那天晚上風很大我覺得有點冷,我看到中間的營火很大很大,
我覺得如果在營火旁邊應該會很溫暖,所以我就走到中間,
站在營火邊想要取暖,但是我不知道風是往我這邊吹,
所以我靠近營火的時候,看到許多火屑往我身上飛過來,
我被嚇到了,突然有一些火屑飛進我的鼻孔,
我覺得很難受很不舒服,我趕快跑回自己的座位,
我覺得鼻子怪怪的,好像有東西在裡面,
所以用尾指挖鼻孔,但是沒有東西,當時風很大我覺得很冷!
我告訴老師,我覺得冷、人不舒服,老師摸摸我的額頭說:
有點發燒可能著涼了,妳先回帳篷休息。
就這樣我回到帳篷,躺在睡袋裡面休息,雖然睡袋很暖和,
但是我一直覺得鼻子怪怪的,
一直想到剛剛火屑飛進鼻孔的情形,我覺得鼻塞呼吸困難!
後來老師拿溫度計來量我的體溫三十七度半,老師說沒事,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第二天早上起來仍然感覺鼻塞,
還有流鼻水的現象,露營結束回家後媽媽帶我去看醫生。
醫生說:「感冒引起鼻子過敏,打針吃藥就好了。」……

我在國中就常感冒鼻塞流鼻水,
而我也習慣地認為是鼻竇炎,
所以容易感冒、鼻子比較敏感。

在確認露營是她最早發生的事件後,
我請她不斷地去回溯,不斷地重覆觀想:
「我就走到中間,站在營火邊想要取暖,
但是我不知道風是往我這邊吹,所以靠近營火的時候,
看到許多火屑往我身上飛過來,我被嚇到了,
突然有一些火屑飛進我的鼻孔,我覺得很難受很不舒服」。
請她重複不斷地說:「我覺得很難受很不舒服」。
一直到她告訴我,我不再難過了,
我覺得鼻子沒有問題,我只是吸了幾個火屑而已,
它早就變成灰了,那只是我當時的感覺,我被嚇到了,
所以我覺得很難受很不舒服!我完全了解了,
我的鼻子根本沒有問題,我覺得呼吸很順暢!
直到她自己說:「那只是一個單純的事件,
是在露營時發生的一個事件,一個不愉快的記憶而已!」
後我們繼續進行其他事件的回溯導引。

這個個案的事件與記憶,只是她自己當時的感覺而已,
只因為她的深層意識還執著的記著事件發生當時的感覺,
然而這個感覺同樣地影響著她日後的生活,
同樣在聽析回溯的當時才讓她自己了解面對,
也同樣透過聽析回溯讓她清楚的了解,
自己在當時所產生的意識,
並將這個被記憶儲存在深層意識的種子清除,
然後她的身體自然回歸正常的運作!

改變深層意識就改變命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種子22
2007/11/27 12:08

原來心理深層意識的種子會影響身理

^_^   謝謝好友的解說

和風(前世今生)(ww1689) 於 2007-11-27 23:06 回覆:

深層意識可以說是人的思想核心,

對人的影響是全方位的,

不只是身體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