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老婆的故事
2021/12/01 21:51:41瀏覽2669|回應5|推薦19
又有爛男人打自己的伴侶!

我試著從網路上用「打老婆」的關鍵字,搜尋這種親密關係裡的暴力的歷史,但出乎意料的,歷史上有關打老婆的故事很少……大概是因為以前的社會覺得,打老婆不犯法,這種家常便飯根本不值得一記罷!

倒是找到一個另類的打老婆皇帝─十九世紀太平天國的「天王」洪秀全。這個企圖在人間建構基督教天國的帝王算是不太好色的,聽說只有八十八個老婆。內寵一多,難免是非齟齬,需要管教,於是這個男人列出了毆妻十大要項。在他的五百首「天父詩」裡,就有幾首記載了何時可打老婆:

第十七首:「服事不虔誠,一該打;硬頸不聽教,二該打;起眼看丈夫,三該打,問王不虔誠,四該打;躁氣不純淨,五該打。」還有第十八首:「講話極大聲,六該打;有喙不應聲,七該打;面情不歡喜,八該打;眼左望右望,九該打;講話不悠然,十該打。」

不過天王的魅力實在太差,以上十大原則顯然沒用,天后天姬們還是對他愛理不理。所以這個「上帝的次子,耶穌的弟弟」,只好搬出老爸與老哥,叫大小老婆對老公好一點─透過革命同志「東王」楊秀清和「西王」蕭朝貴,用類似起乩的方式下旨:

「天父詩」第一百十二首:「天父上主皇上帝曰:眾小媳,他說爾這樣就這樣,說爾那樣爾就那樣,不使得性,不逆得他,逆他就是逆我天父,逆天兄也。」

不理老公就是違反上帝旨意哩!可是還是沒用,所以只好請耶穌撂狠話了!「天兄聖旨 (1851年正月21日):天兄恐各娘娘有怠慢天王之處……自今而後,各小嬸有半點嫌朕胞弟怠慢朕胞弟者,『雲中雪飛』(就是砍頭)」!
(以上太平天國史事引自陶短房「這個天國不太平」)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70714066

 回應文章

2024滅綠狗
2021/12/03 11:41
達文西密碼說洪秀全的天兄有娶抹大拉的瑪利亞為妻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3 10:42
版主忘了最有名的 "打金枝"?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3 10:38
To 1F:洪秀全的天父也沒娶妻,還有了兩個(一個半?)兒子!

12
2021/12/02 09:21

願天下有情人都成了眷屬

是前生注定事莫錯過姻緣

林高只是彼此愛愛相好看來都非有情人

想早都清楚這輩子彼此是不會有姻緣的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1 22:43

洪秀全的天兄可沒有娶妻,倒管起天弟家事了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