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的罷免
2021/10/24 08:15:57瀏覽1773|回應5|推薦13
我島昨日的罷免案,據傳某黨召開內部檢討,從陰謀到陷害,從制度到天氣,「罷免票數不到當選票數,贊成反對不過五千票」云云。

陳立夫是舊國民黨所謂「CC派」的首腦,1930年代的中國政壇有「蔣家軍,陳家黨」之謂,可見權勢薰天。也因此蔣中正對他多所顧忌。

據唐德剛在《張學良口述歷史》裡的說法,一次在黨內投票的場合,陳的票數竟然比大老闆蔣還多─而且這還是計票者將得票紀錄版上「候選人蔣中正」的「正」字,誤看成五票,也多計入了蔣的票數之後的結果。陳立夫回憶:當時顏面大失的蔣,竟然抓著一把椅子就朝他砸來。

唐德剛當下便問陳立夫的感覺,陳呵呵大笑:

「沒辦法,當時我在黨內,就是比他得人心!」

所以,不管差距是五票還是五千票,與其拘泥痛惜扼腕搥胸,不如認真檢討「得人心」的議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69817250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4 19:06
記票表上有中正區,塔綠班現輸五票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4 17:32
哈哈哈哈哈!早知道該叫蔣正正正!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4 13:46
立委柏惟免案通過 網友高喊「下一戰」:就在中正、萬華

盼了10年終美夢成真 國發會通過彰化鐵路高架化案

2021-10-18  聯合報 /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蘇貞昌 任 行政院長,彰化 鐵路高架化終於成真。

吳敦義赴城中城哀悼罹難者 談大樓安全哽咽落淚

吳主席 都能接受的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4 13:14
之前司法改革會議,女皇眼見舉手投票不如己意,就當場責怪,要求重新投票到通過耶!卡管案也一樣要這樣搞,搞到三名教育部長下台也沒成功,才不甘心的作罷。管中閔認知未來更加凶險,已不非個人可以撐天,決定給眾生自己看著辦了,所以昨天宣佈不再爭取連任了!這回綠共可樂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4 09:28
這次選舉的意義,至少證明台灣人還有相當高的比例支持陳柏惟肇事逃逸被警察找到也算負責

以後外國人來台灣被車撞死,或者台灣人在台灣出車禍或被撞死,請記得,這是台灣的風土民情,生死有命,富貴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