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淪亡時間表
2021/08/11 07:49:05瀏覽4515|回應1|推薦23
在美國總統「美國並不為了和平的解決而背叛我們的盟國......我們不會為自己結束這場戰爭,而把戰爭留下給盟國人民自己去繼續」的保證中,X國決定發動對Y國的統一戰爭。

t日X國大軍南下,不日即已攻下距離Y國首都僅有200公里的重鎮。

t+5日Y國總統宣布戰略性撤退:放棄中部高原三省以收縮集中兵力。與此同時,美國總統的三億美元緊急軍援提案遭到國會否決─這攸關Y國軍隊的戰力與士氣,因為他們的彈藥受到美國控制,只夠支應十天的消耗量。

但動搖的軍心與民心讓撤退變成了潰敗。軍隊主動放棄要地,難民壅塞在道路上啼飢號寒。

t+10日,Y國已經失陷了十個省,國土的四分之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緊急軍援的否決,迫使Y國政府不得不重新部署;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說:Y國的挫敗,應歸咎於美國軍援的減少;
美國國防部長說:Y國棄守各省,美國國會應該負全責......

在以上各種良心或卸責發言的同時,t+10日流離的難民已達一百萬人;t+20日中部大港失守,難民增至二百萬人。

t+22日,美國國務卿對記者二手一攤: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能做甚麼?

t+23日,高爾夫球場上的美國總統接受記者提問時說:我不認為Y國會淪陷,我是樂觀者。同日他還發表談話安慰盟國:「希望我們的盟國不要誤解情勢,以為美國將背棄他們,或者害怕我們不守承諾......我準備像往常一樣支持我們的盟友!」

t+50日,一列X國坦克隆隆開到Y國總統府前,直接衝破鐵門,換上自己的國旗。Y國,被從地圖上抹去了。

上面的Y國,是南越;X國當然是北越。t日的時間是1975年3月11日。

寫在阿富汗的塔利班部隊攻陷第34個省,而美國總統發表談話說「我們仍然支持喀布爾政府」的同日。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66350454

 回應文章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2 08:19
美國的話能信,豬都能上樹。不過台灣的綠民們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