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敵人
2020/09/15 22:17:56瀏覽1842|回應3|推薦17
《半澤直樹─第二季》進入了尾聲。

看第八集時,竟然第一次有點眼眶濕潤。

彼此討厭的男人們─無論是半澤與大和田董事,或是黑崎金融檢查官與半澤。互相看對方不順眼,但又不得不折服於對方的堅持的時候,應該如何面對這種又厭惡又欽慕的感覺呢?

當「我一想到你就背脊發涼,噁心想吐」的半澤與大和田,不得不勉強合作,「隔空」握手,碰到手的那一剎那,卻又立刻像觸電般甩開時,我竟然想起《灌籃高手》裡,湘北高校與山王工高的最後一球:真像當「既生瑜,何生亮」的櫻木花道與流川楓,竟然合作投進最後一球時,二人迅速擊掌,然後立刻轉身「哼」的那一幕啊。

男人的一生,不但在找愛人,也在找值得終身為敵的敵人。通常後者比前者要難得的多。

話說《半澤》第二季裡,有好幾次演到黑崎會猛抓後輩的生殖器,以提醒年輕人不要太躁進。日本男人的這個習慣,我在阿川弘之的《軍艦長門》裡看到過。

話說男人要鎮靜,特別是軍人,要泰山崩於前而仍不動於色。二次大戰時日本有個叫高木武雄的海軍中將,當時他擔任馬公警備府司令,常到屏東東港向海軍預備學生隊講話。

這個寶貝最愛訓示的便是:在戰場上總會沒來由地驚慌,思考力與判斷力都趨近於零。這時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鎮定下來─看到敵人,先喝一口水壺裡的水,再摸摸那「二粒」還在不在。在,人就可以鎮定下來。

嗯,睪丸也能跟正心誠意牽拖在一起,這是……性教育的失敗。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50689200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5 09:18

男人的敵人是自己

超越白己真男人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6 21:25
我才看了第二集,因為不懂商業,所以看得很慢。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22:25

女性懷孕怪罪女性,也是性教育的失敗好笑

范雲立委的發言 翻攝 范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