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偽單身漢假期
2019/09/26 22:39:47瀏覽1781|回應1|推薦10
「我的偽單身漢假期正式結束。」他傳來一個 WhatsApp 訊息,還帶個哭哭臉的表情。

「哈,恭喜恭喜,女強人老婆出差回來,不用再孤枕難眠囉。」她故意再調侃一下。

「吼,難過。你還撩我!」

她忍不住再酸他一下:「其實問題還在你自己身上─你想過這都是咎由自取?為什麼會愛上女強人呢?」

沉默了一陣子,他回覆:「因為……有挑戰。挑戰成功的時候,那種快感─你會感覺像是入主一家新公司,開拓一座新市場,征服一個新領域。」

當她瞇著眼睛檢視財務報表,你會覺得她在眉目傳情;當她厲聲教訓轄下蝦兵蟹將,你私下慶幸「還好只有我例外」。

「當她終於達成本季業績而長吁一口汙濁惡氣伴隨著幾聲伸懶腰的嚶嚀,天,我跟你保證:沒有任何聲音會比那幾聲嘆息更加性感。」

「聽來你老婆好像嫁了個色情狂?」

「唉,張敞不就說:閨房之樂,有甚於畫眉者!」

「還有呢?難道家裡供著個神通廣大的女菩薩就只有這點好處?」

「嗯,當然不只如此。這跟討個乖巧聽話三從四德的太太,快感完全不同。」

驚喜,或是像坐雲霄飛車般,始則驚詫惶懼,但那恐怖的幾十秒鐘過去後,才慢慢像好茶回甘般品出滋味。「其氣芬芳,其味清甜,值悶雨沉沉,或愁懷渺渺……始則精神煥發,頭目清利,繼之胸膈頓開,興緻倍佳,久之骨節欲酥,雙眸倦豁,維時指枕高臥,萬念俱無,但覺夢境迷離,神魂駘宕,真極樂世界也!」

這男人竟把娶女強人的快樂跟抽鴉片的魔鬼享受相提並論了,她想。

「其實,偽單身漢假期其實很累。」他無奈地說。

「你一開始會滿懷期待─就像哥倫布第一次看到巴哈馬群島一般,覺得新鮮無比,覺得勝利在望,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但生活的慣性太強。我們這些 husband 已經被husbandry 馴化成:所謂的離經叛道,只是買東西不拿發票,搭捷運電扶梯不自動靠右邊,跟同事相約唱KTV,搶不到麥克風就拒絕成為分母的一員而已。」

「這個意思是……」

「我想說的是,大部分所謂偽單身漢假期,都只停留在紙上談兵與隔靴搔癢的層次。像我們當兵時中山室牆上那幅涵蓋中國大陸的『我國疆域』圖,像儲存在雲端始終叫不出來的要命檔案,看的到吃不到,想得美卻搆不著。」

他加了個嘆氣的emoji:「以我島金融監理的術語來說,單身漢假期,是只能停留在政策性買票宣示,卻永遠到不了公會調研與施行細則層次的啊。自律規範倒是可以先試擬個草稿……」

她也沾染了點中年熟男時不我予的感慨,正惆悵間,他又發來一則:

「偽單身漢假期還得及時收心。喔,對了,我該做收心操了─明天開始,只能在辦公室跟妳傳訊息。」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2971048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7 17:22
她想要你時,啥禮教、名份、契約、老少、貴貧等「全都不計」,她可不一定是強人、工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