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川普得到諾貝爾......
2018/06/12 22:39:56瀏覽2272|回應2|推薦6
今天在成功的獅城「特金會」後,我開始嚴肅地思考將諾貝爾和平獎,頒給川普這個爛人的可能性。

如果諾貝爾獎只是一座我們從小到大得過的那種,有清楚的勝敗標準的獎項─像「優勝」、「模範生」、「品學兼優」;或者只是強調在特定領域成就傑出的獎項─坎城、奧斯卡、普利茲或菲爾德。甚至,如果是像引人直作仲宣之鳴的「孔子和平獎」,還是我們每個人退伍時都拿得到的「該員認真負責殊堪嘉勉特頒此狀以資獎勵」之類的勇氣獎或安慰獎,那麼,得獎的人是誰,其實我們並不會那麼在意。

可惜現在我們談的是諾貝爾獎。把這個榮譽頒給滿嘴「X那些骯髒老墨」、「穆斯林滾出去」的傢伙,心裡總覺得有那麼點彆扭。

可是如果今天因為川普的努力,造就了朝鮮半島的長期和平,為什麼他不配「和平」的獎項榮耀?

問題應該是:我們自己對某些「望之儼然」的頭銜,產生了高山仰止般不切實際的幻想罷!

有誰說總統不能罵粗話,不能說謊?(我不是在講台灣喔)

有誰說主席還是副總統,不能學問不好,白字連篇?(通商寬「衣」,黑面琵「鷲」,「potatoe」)

有誰說諾貝爾獎得主,就一定不能性騷擾,不能有小三,不能種族歧視;一定人品高潔,不搞派系,而且專業還 cover 教改?(我沒有在講台灣喔)

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僞;六親不和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等到我們能真正把神像拉下神壇,偶像脫下扮妝,幻像變成現實,那便是諾貝爾獎的價值真能彰顯的時候。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12423826

 回應文章

司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5 14:11

搔到癢處 精采 精采!


讚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7 08:49
我會說:「Fuc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