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齊柏林導演
2017/06/10 15:53:12瀏覽1429|回應0|推薦9
悼齊柏林導演

鷹對依泰那說:

「朋友,我要帶你到阿那斯天上去。馱在我的背上,雙手平伸在我的翅膀上,身體緊貼著我的身體。」
…………………………………………………………………………………….
當牠馱著他飛高了以後,鷹對依泰那說:

「注意,朋友,陸地變成甚麼樣子了?再看山邊的大海……」

「陸地看來像一座山,而大海變的像一條河流。」
…………………………………………………………………………………….
當牠帶他飛得更高一些,鷹對依泰那說:

「注意,朋友,向下看,世界變成甚麼樣子了?」

「陸地已變成一個圓麵包,而浩瀚的大海變成一隻裝麵包的籃子了。」

牠又馱他到更高處,再問:

「向下看看,陸地如何消失了?」

「我朝下看,地球已經消失不見。」

依泰那頓了頓,然後說:

「朋友,帶我飛到比以前曾飛去的任何地方,都還要更高的所在。我不願回到地球。」

就葬我於穹蒼。我不需魯班的木鳶,亦不用伊卡魯斯的羽翼。當墜落的那一刻,我的精魂早已棄離皮囊,尸解成億萬光子,跳躍鎔昇於亙古的天照東君阿波羅的榮寵。

魂飛,魄散,之後你們才可以在每個日出都看見我。

(仿《勞依泰那史詩》─西元前七世紀古巴比倫,佚名作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0425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