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患無位,患所以立!
2015/06/26 23:16:03瀏覽1325|回應4|推薦10

不患無位,患所以立!

──秀柱難撐大樑,敦賢禮士,義不容辭

  乍見46%的民調數字,我曾短暫地"擱置"對柱柱姐的不滿與質疑,真心地祝福她,雖然我也知道,這個數字背後的真義,其實只是呈現了這個社會的病態,藍綠長期對立下,為了各取所需所暫時合演的一齣政治嬉鬧劇!

  看看民調過後,特定媒體報導柱柱姐的新聞時調性變了,看看柱柱姐的FB上,留言不再是之前一面倒的歌功頌美了,我身邊「滿綠」的同事們開始對柱柱姐酸言酸語了,講明了,綠營對柱柱姐的策略性蜜月期結束了。

  我不會跟隨綠營或其外圍組織的魔鬼節拍起舞,不對柱柱姐做無謂的攻訐,我個人對柱柱姐的不滿和質疑始終如一!




  其一、我只想請問柱柱姐:您認為,王金平院長有沒有幫柯建銘關說司法個案?您認同王院長的作法嗎?

  在王金平關說案中,您可以堅持大是大非,力挺馬英九,譴責王金平;次者,您也可以較為柔性軟性的挺馬、批王;再退而求其次,您也可以沈默以對,兩邊不得罪,是非和人情兼顧。

  偏偏您選擇鄙棄是非公義,對馬冷眼以對,對王接機送暖助勢;您說,這是職務上的人倫之常,我說,王院長並非因公務出國,跟人倫有啥關係?莫非王院長不管因公或因私出國,您每次都去接機?

  再者,當時王院長回國時已是媒體焦點、萬眾矚目,您難道不知道此時去接機是何意義,不知道其中的利害關係?

  您說,您到了現場才發現人潮眾多,我說,難道不能臨時撤退?若是「不知」撤退,表示您sense不足,應變無方,若是「不想」撤退,擺明了您就是王院長的人,眾多趨炎附勢者之一!

  接機也就罷了,事後您還對一個被政治追殺的落難者落井下石,叫明顯被司法構陷的黃世銘知所進退(影片1分29秒處)),莫非您認為他是罪有應得,活該?

  再看看柱柱姐在網路酸辣湯的問答中,面對反廢死的議題,是那麼堅定果決,面對王金平的問題時卻是那麼的虛浮,陳鳳馨虛問,柱柱姐也就順勢虛答,用類似「我還沒嫁人,不是誰的人…」的話語打哈哈帶過。

  柱柱姐的支持者們,您認為,她真當上了總統,面對王金平關說府院人事時,她會擋嗎?她能擋嗎?如果您本是反馬挺王那就另當別論,若您也是挺馬的一員,您挺這樣的柱柱姐就讓我難以理解了。

  難道就只為了團結二字嗎?若論團結,馬總統在處理王金平關說案時,全國不分藍綠幾乎所有的政客、媒體、名嘴們夠「團結」了吧?一致「團結」在王金平的羽翼下,圍剿馬總統,痛扁特偵組,追殺黃世銘,真正該被處理的王金平反成了英雄,而始作俑者的柯建銘不僅消遙法外,還一副不可一世地繼續頤指氣使,這種棄公義、無是非的「團結」,您要嗎?




  其二、柱柱姐的率直敢言,夠勁夠辣確實討喜,但脫掉這層嘴皮上的勁辣之後,柱柱姐還有什麼?現在不是達人秀,不是在選超偶,是攸關中華民國前途的總統大選,我個人對於柱柱姐的能力、眼光、識見各方面能否堪當大任頗為質疑!您可以不同意我的質疑,但我就是這麼認為!

有人說,若不挺洪那要挺誰?我說,那就挺吳敦義啊!

有人說,吳敦義又沒有要選!有人說,A咖怯戰、畏戰!也有人說,要選就參加初選,何必虛偽、等關愛的眼神…

我說:

  一者,吳敦義不是「不要」選,而是「不便主動表態」要選,當同志們或見利忘義,或缺乏道德勇氣,或媚俗畏讒,而一個一個與馬總統切割時,唯有吳敦義表明與馬總統共榮辱,九合一敗選後只有吳敦義陪在馬身邊同進退,在這樣的氛圍下實不便主動表態!

  二者,不管什麼咖,每個人的想法、家庭因素、生涯規劃和信仰、價值觀各有不同,豈能用怯戰、畏戰一個說法強套在所有人身上!尤其,這種說法不免有刻意放話,藉媒體傳播以形塑「A咖們怯戰」的社會既定印象,藉以降低A咖們日後參選的正當性之嫌。

  三者,政治家備而不爭,時機未熟、因緣未足、形勢未成時不急於強出頭;但若有廣大的人民發聲徵召我,需要我,我便義不容辭!既非不選,也非怯戰畏戰,由來自基層的聲音呼喚而出,何關愛的眼神之有!

  我個人相信,只要有夠多夠響亮發自基層的聲音由下而上敦請吳敦義出馬,再由黨中央順應民情予以徵召,形勢自與前述的「不便主動表態」不同,名正而言順,屆時吳副總統必然義不容辭。




  也有人說,柱柱姐已經遵循遊戲規則通過初選民調,若再搞徵召這套把戲是破壞規則,對柱柱姐不公平。

  我說:民調只是初選的關卡,而初選又只是提名的方式之一而非唯一,在正式提名前的更動何來破壞規則?

  任何提名的方式都屬於戰術層面,取捨間都當以能滿足兩岸和平、國家發展、社會公義、人民福祉…等戰略目標為最高原則。若遷就戰術層面的小善小惡而棄戰略上的大是大非,那是捨本逐末,這跟王金平關說案當時,眾人窮咬黃世銘和特偵組的枝節瑕疵卻放任王、柯兩人的根本大惡無異!

  所謂的選賢舉能,不是只有在大選投票那一刻,而是始自內部提名人選階段,就更該為國選賢,為人民舉能!「把戲」與否,不在於徵召或初選,而在於最終提名出來的人選,人格上是否重人情、輕是非、薄公義,識見能力各方面是否難堪大任,包磚為玉者才真的是把戲!

  至於說對柱柱姐不公平,別忘了,當初柱柱姐投入初選不就是為了拋磚引玉?也因為這樣的豪氣和情懷引動風潮的,怎能上了轎之後因為抬轎者的激情狂舞,自己也跟著暈頭轉向,自顧自戀地真以為自己真的就是玉而不想下轎了?還是所謂的拋磚引玉是在說假的?

  要知道,民調數字可以靠敢嗆、夠勁、夠辣而短時間快速竄升,但品格、學養、識見、能力、眼光、胸襟氣度…等,卻沒有一樣可以快速同步昇華的;畢竟,磚的本質就是磚,再怎麼媒體吹捧,名嘴造神,群眾激情,磚終究還是磚,絕不會因此質變為玉。

  相反的,柱柱姐若能在此關鍵時刻福至心靈、心開意解,回歸拋磚引玉的初衷,以初選過關的身份敦賢禮士,親自、當面,呼喚吳敦義出馬參選,屆時連我等原本對柱柱姐不滿與質疑的人都會給她按個讚,甚至搭檔吳敦義選副總統亦無不可,這樣不僅對國家好,對柱柱姐也就沒什麼不公平了!

  還有人說,吳敦義雖然比柱柱姐好,但長期被綠營抹黑,民調太低,而柱柱姐卻連他身邊綠營的親友都支持。

  我說,柱柱姐剛開始民調也很低啊,吳敦義一旦正式投入參選,藉由擔綱全國性舞台的主角,媒體聚焦,才更有機會把過去長期被抹黑的事情說清楚講明白。從哪裡被抹黑,就從那裡還原起,以他的無礙辯才,以他過去的政績施為,假以時日民調上升是必然的。

  其次,我真的要提醒大家,綠營的話聽聽就好,當真不得!縱使一時間真的為柱柱姐朝天椒、魔鬼椒般的勁辣旋風所迷,但真到了投票那一刻,照樣投自己人,藍營的朋友不可不慎!

  除非吳副總統真有其他家庭或私人因素而堅不參選,那唯有尊重,否則就請大家一起加入呼喚的行列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hou&aid=25015935

 回應文章

TAIWEIF
2015/06/27 20:32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607/517609.htm(designwewe@gmail.com)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7 16:35
洪秀柱不是好牌,是一手的爛牌,如果藍營不趕緊放棄這牌,呼喚出吳敦義出來。只會自找死路,幫空心菜躺著當選。別以為現在的氣勢就是真的民氣,綠網龜都還在幫藍殭屍洗腦中,等日後就會知道藍營會死得多慘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7 12:09

形勢比人強
傳統選戰及基層動員
已不足以撼動經營多年的蔡陣營

且共同珍惜目前僅有的好牌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7 00:54

藍營支持者不會因為綠營罵馬總統無能就大聲叫好,轉挺綠營,只會反感認為綠營抹黑羞辱馬總統,讓人厭惡。

同理心,為什麼藍營會認為洪秀柱喊聲"辣椒炒空心菜",綠營就會叫好,連淺綠的都會改挺洪秀柱?藍營支持者真是腦殘了,自己羞辱人還以為別人會喜歡,被人一奉承叫好,還真以為中間選民跟綠營都會喜歡這種羞辱別人的嗆聲,紛紛挺洪。

要自己耍蠢,把身體都躺在棺材埋在土裡當殭屍,瞎挺洪秀柱,將來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唉,我也笨,這些人腦袋都死了不會思考,當然不知道將來怎麼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