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獨立運動
2016/12/20 00:21:50瀏覽175|回應0|推薦1
兩年前我曾預言美國可能在50~100年後分裂為數國,今日這則加州獨立運動的新聞成為拙文的一個註腳與伏筆。在川普上台後,我想美國分裂的時間會顯著提前為五十年內。加州未必是第一個實現分裂的州,但應該會是早期獨立的諸州之一,因為加州人的種族、文化、意識型態與其它中、東部州差異甚大。

當美國熱衷於鼓動其它各國的革命、分裂與獨立運動時,她卻不知道自己也終將面臨同樣的宿命。而且由于她自己的前科,當同樣的命運降臨時,她更將缺少抵抗的道德論據,她只能束手就擒。她的分裂不會引起任何人的同情。

當加州或整個美國太平洋沿岸區獨立後,很自然的,太平洋就不再是美國的禁臠,而可能成為美(西)、中、俄三強分據的勢力範圍。其中,美(西)控制東太平洋,俄控制北太平洋,而中國控制南太平洋。


http://udn.com/news/story/6809/2178626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qidong&aid=85728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