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兑现的日子到了
2016/09/11 03:04:02瀏覽117|回應0|推薦1

台灣從1949年開始的歷史可以大致劃作四個時期:()耕耘及收穫期:二蔣時代,()揮霍腐蝕期:李扁時代,()痲痺期:馬英九時代,()崩解期:蔡英文及其後。

這個劃分又有表、裡兩個層面,表現在外的是經濟,但是主導經濟榮枯的背後因素是政治。

()耕耘收穫期:兩蔣時代,國府記取大陸失敗的教訓,在台灣勵精圖治,進行台灣的全方位建設,到小蔣後期開始有豐碩收穫,教育普及、文化提升、科技進步、經濟起飛。

()揮霍腐蝕期:李扁時代,大陸開始改革開放,台獨勢力掌握台灣政權,對外進行鎖國,對內分化省籍,鼓動反外、反中仇恨,國民黨政治黑金化,民進黨則在李登輝卵翼下快速發展。台灣社會是非混淆、道德敗壞,在經濟上開始停滯不前。這是台灣開始揮霍其政治與經濟積蓄的時期。

()痲痺期:由于扁的腐敗過頭,激起反彈,因此雖然台灣的政治、社會已經大幅向獨派傾斜,仍然造就國民黨與馬英九的執政。馬英九雖試圖振衰起敝,但是台灣社會已經嚴重腐化、惡化,加上馬昧於現實,其努力陳義過高而不切實際,因此收效甚微。台灣政治、社會仍然繼續惡化。經濟上雖暫時止血,但是並不能開創新局。此時台灣整體處於一種自我痲痺的奇異狀態:馬政府及國民黨還活在正常民主政治的錯覺中,渾然不覺台灣的民主政治已經嚴重畸形化,其政權基礎也已搖搖欲墜,是為政治上的自我痲痺。民進黨則活在聯美抗中的迷思中,渾然不覺國際局勢已經向中國大陸大幅傾斜,台灣的戰略地位和角色必須隨之改變,是為路線上的自我痲痺。台灣社會則活在民粹與愚民的宣傳中,渾然不知台灣在經濟上已經無可避免成為大陸的附庸,早已喪失對抗大陸的條件,卻受蠱惑繼續仇中反陸思維,是為意識形態上的自我痲痺。

()崩解期:民進黨及蔡英文挾台灣多年被培養的傾獨、仇中、反外社會勢力,以壓倒性勝利取得完全執政。對內治理上仍沿續李扁無能的傳統,只擅長於分化與鬥爭,對外則不承認九二共識,顛覆兩岸的互信基礎。然而兩岸形勢已經天旋地轉,在大陸全面崛起後,全世界的經濟都加以仰賴,台灣以人文、地理的接近,其依賴尤其深重。於是政治上的反中與經濟上的仰陸形成了奇異而荒謬的矛盾,構成了自毀之定局。

到此時為止,台灣的形勢不僅險惡,而且絕望。不過分的說,台灣經濟對大陸依賴的程度其實已經無異於大陸經濟的附庸,只要大陸願意,隨時可以切斷台灣經濟的活水,令其迅速枯竭。在此形勢下,台灣的選擇其實只有一條,就是維持大陸對台灣的善意與友好,否則台灣社會將面臨浩劫式的災難。這種災難不須要是軍事的,而只須是經濟的。台灣目前尚苦於經濟不能保一,人民所得微薄。以區區小島承載兩千三百萬密集人口,如果對大陸的經貿受阻,其失業、倒閉、生活無以為繼的慘況將達到難以想像程度。在軍事上,大陸已經逐漸形成阻止美國介入兩岸的實力,不須太久之後,美國實際上將根本不再可能軍事支持台灣。因此,無論在經濟或軍事上,台灣已經不再具有獨立於大陸之外的可能。

即使客觀形勢如此,但是在台獨勢力的長期洗腦下,台灣社會的思潮反而空前的獨化,因此任何與大陸親善和解的政策都面對頑強的阻力。其結果是主觀的意識形態與客觀的環境需要背道而馳,災難由此肇始。陸客縮減造成台灣觀光產業崩潰只不過是大陸對蔡政府的首期警告,提示台獨路線的代價。如果蔡政府加以漠視,後續制裁與惡果將逐步升級,哀鴻遍野將從觀光業漫延到其它產業,「台勞」、「台傭」輸出將可預見,甚至社會動亂亦非不可能。從李登輝開始灌溉的台獨的代價,現在到了要全面兌現的時刻。台灣人,你的苦日子來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qidong&aid=7388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