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選舉奧步
2018/11/16 13:18:39瀏覽277|回應0|推薦1
黃俊英曾因奧步而落選高雄市長,但不須要為黃俊英氣憤,而應該為高雄人氣憤。黃俊英也不須要感傷,只須要為高雄人感傷。政治、選舉的目的是什麼?並不是為了侯選人自己的榮華富貴,而是為造福人民。如果因對手不公義的手段而失去了這個機會,那不是侯選人自己的損失,而是人民的損失。所以這次事件中的受害者並不是黃俊英,而是高雄人民。如果高雄人民自己都不覺得受害,還高高興興地、甘之如貽地繼續支持盜取政權者二十年,那豈不是高雄人咎由自取,自作自受、活該如此嗎?詐騙集團之所以得逞,是因為受害者單純易騙。如果受害者被一再詐騙而不醒悟,那只能說是他活該受騙,直到終於醒悟的一天。在那一天,人民的智慧成長到了足夠的程度,能夠識破奸謀而不受蒙蔽,才配得上擁有良好的政治家為他們造福。所以,詐騙集團所作的,其實也是在磨煉選民的智慧,不斷地玩弄、折磨、鍛練、考驗你,讓你慢慢地成長。這就是為什麼韓國瑜很輕鬆地說如果不信任他可以投票給別人。因為對一個真誠、全心為民造福的政治家來說,這並不是他自己的戰役,而是選民的戰役。是勝是敗,其實只與選民有關,而與他無關。一個視榮華富貴如浮雲的政治家,嬴了選舉反而是勞心勞力、做牛做馬的開始。輸了選舉,反而可以閒雲野鶴、自由自在。他會擔心輸掉選舉嗎?不會的,從頭到尾,這都是一場選民的戰役,而不是候選人的戰役。

所以,我看任何選舉,從不擔心奧步。有奧步比沒有奧步更好。有奧步,更能看出選民有多少識人之明、以及不受蒙蔽的能力。才能看出選民是否真得配得上擁有一個優秀的政治家為他們服務。配得上就讓他們擁有,配不上就讓他們失去,不是很公平嗎?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qidong&aid=120008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