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修行法門
2018/08/19 09:38:56瀏覽147|回應0|推薦1

修行法門成千上萬,我的修行法門只有四個字:反觀自心。

在金剛經中須菩提問佛陀:云何降伏其心?

我想,降伏其心雖然不易,但方法卻很簡單,那就是認識其心。

簡單不等於容易,但困難也不代表複雜。反觀自心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但要成功卻須經年累月。

多數人不懂反觀自心,多數人只是聽心行事,心要往東,思想行動就跟著往東。很少人會去反問反思:這個心,這個信,這個假設,這個傾向,這個喜怒哀樂愛惡欲,到底從何而來,根據何在,有沒有道理?

要修行,必須反觀自心,澈底了解它,才知道自己究竟在做什麼,才能清楚明白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否則永遠是個盲從者,是心的奴隸,而不是心的主人。當明白了自心,就成為自心的主人,就降伏其心了。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qidong&aid=11428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