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赌为嬴
2017/07/26 03:59:20瀏覽198|回應0|推薦1

不赌为嬴是一个真理,为什么?因为凡赌必输。凡赌必输也是一个真理,为什么?

这个输嬴不是赌博当下的输嬴,当下是有可能嬴的,并非必输。这个输赢是指长期累计的输嬴,凡赌必输是指凡赌博者长期累计必输。所以也叫久赌必输。

首先仅就赌博本身来看为什么久赌必输。假设赌局公平,输赢完全由运气(概率)决定,也就是赌客输赢概率各为百分之五十。那么长期而言赌客的期望盈利为零。但是交易本身有其成本,包括庄家抽头,以及赌客所花费的时间与精力成本。计入交易成本後,长期盈利的期望值只能为负,所以久赌必输。然而这还是假设赌局公平,实际上由于诈赌千术的存在,很多赌局是不公平的,平均算来,赌客的输率必大於嬴率,所以久赌必输更加确定。

再次就财务观点来看为什么久赌必输。赌博在短期有两种结果,输或嬴。输的时候自然是财务受损,但即使嬴了,这个嬴的钱也很难保住。为什么?因为来的容易。钱来的容易,就不会珍惜,就容易挥霍,或者续赌,而很快花光或再输掉,很难保住。所谓「货悖而入者,必悖而出」。因为短期输是净损失,短期嬴又很难保住,所以长期累计下来必为财务净损失,所以久赌必输。

再次就经济观点来看,久赌不仅必输,而且必大输。为什么?因为赌博是一场零合游戏,它只是财富重分配,而没有生产力。赌博的时候,赌客就把本来可以用来发挥真正有生产力的时间和精力浪费了,本来可以创造财富的机会被错过了,这是一种机会成本。总计下来,失去的不只是在赌博中损失的金钱,还有本来可以赚取的金钱,甚至输掉了人生,所以久赌必大输。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qidong&aid=10716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