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King格言之1
2018/06/13 14:08:44瀏覽445|回應0|推薦6

也許我比較老派吧,我喜歡手作禮物送人,

雖然手作禮物的過程得費點心思與時間,

但卻是十分療癒、舒壓又充滿小小期待的唷。

雖是生活小事,但能達到作禮物與收禮物的人雙方皆開心。

每每當禮物送出手,對我就算任務達成了,

可收禮物的人有時也會給我意外的驚喜,

話說,在出社會多年後,有次碰到N年沒見的國中同學S,

對方竟跟我說她到現在還保存著我當年送她的紙雕作品,

哇!!!(這下換我手舞足蹈了^^)

這裡晒幾件自己手作的禮物^^

1.《給編織家松下老師的桌曆/作品集生日禮物》

(p.s.松下老師是我親小妹,我身上穿戴的圍巾、帽子啊,很多都是出自她之手^^)

知道松下慣用桌曆,想到藉此也幫她把歷年的作品好好整理一下,

擺在她的編織工作室,兼具實用與回顧性^^

不少創作者們都有的通病(包括我)只管埋頭一件件地產出作品,

不知為何就是很少回去看過往的作品。

因松下的編織作品是採預訂制,在作品完成後拍照完(若她記得的話),

很快地便會被客戶取走或直接穿了就走。

 

說來,做這件禮物的過程還真是搞工呀~><"

首先,以仿拍立得的軟體將作品照處理過(雖是DIY,可也算是一種美圖秀秀吧^^)

再來就是黏貼打洞組合成一本冊子啦。

月曆的部分是文具店賣的現成「月曆貼紙」

(這產品對於喜歡自創風格的人簡直是福音來著^^)

我使用的是灰卡,硬到可以直挺挺站立在桌上沒問題^^

但結局說來也好笑,松下竟因這本桌曆太珍貴而不願拿來記事,

哎呀呀~~真是始料未及呀><"

2.《送給家庭主婦友人D的漂流木小物吊架》

這件禮物也是揪~搞工滴><"

但是當主婦友人D收到它時可樂壞了^^

主要的挑戰是使用電鑽打動的部分,

因穿麻線的孔洞只比牙籤大一些些,稍有不慎便會手滑><"。

我先做了一只自用,放在陽台曬內衣褲也美美的(大誤)

這之後再來做D的,手穩度就高了^^

美美的漂流木吊架材料費其實極省:衣架是舊物,

漂流木是有機會到海邊玩時順手收集而來,

木頭夾和麻繩則是到49元店買的。

總結,小心手作是會上癮的啊啊啊!(眨眼睛)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na010j&aid=112418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