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
2018/05/09 16:51:51瀏覽520|回應0|推薦5

在台灣這樣的路邊小攤很常見,

神奇的一個小攤常常就是一個家的總經濟來源。

楊媽媽獨自經營的巷口素食小麵攤,也是如此支撐著她心愛的一家7口。

小學都沒念畢業的楊媽媽,心算能力卻十分了得。

(據說當年外公一心要供她去念書,但她卻寧願逃學也要去做放牛務農的活兒。)

客人點了一桌子菜,當別人還在用計算機答答計算著,

但見她老神在在,以雷達眼掃過桌子一遍,立馬總金額就計算出來了。

p.s.數學白癡如我,可惜就沒遺傳到老媽這樣的算術能力,唉~><"

目前楊媽媽已從經營了30年的小麵攤退休下來,開始過起含飴弄孫的生活,

但當初經營小麵攤時期的老客人卻仍對她的好手藝念念不忘,

於是,她也順其自然地轉變成在家接單的soho族,

利用週末不必帶孫子的時間,在自家廚房製作些傳統米食糕點,

以響同為素食族群的饕客們^^

在此祝天下母親們/父代母職的爸爸們與地球媽媽:母親節快樂!!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na010j&aid=1118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