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書上架]小說封面插畫-數學獵人
2017/08/10 13:30:04瀏覽546|回應0|推薦3

《數學獵人》國語日報網路書店

(50%布農族+50%漢人)×(傳統狩獵技能+數學思辨)
=No.1數學獵人

少年小說《數學獵人》是我最近剛完成的插畫案,

沒錯!現正熱騰騰、新鮮上市中^^

話說,雖只是一張封面插畫,可與出版社編輯一來一往4次的調整修改期間,

仍讓我腦細胞死掉不少,唉,話說哪個案子不是這樣?

到底,不也是挺過來了呢!?(推眼鏡+苦笑)

當時出版社來邀稿,一聽是跟台灣原民獵人有關的題材,頓時我眼睛就亮了起來。

而且作者李儀婷老師還匠心別具地將「數學」知識交織在故事中;

這不只寫作功力要有,加之數學頭腦必得靈光,

而且,對於大山生態與獵人的相關知識...等等,必得下一番苦工做功課不可。

故事本身雖兼具數學思辨,哲理思考,

卻又能不時來上一段詼諧風趣的對白,讓人看了哈哈大笑。

然則,「數學」可說是我的死穴(躲在角落畫圈圈),

但故事中出現的那些算數試題、公式,

竟也未曾造成我閱讀故事的障礙,反而越讀越有興味。

***   ***   *** 

話說肥來,自己也曾質疑過是否要接這小說封面插畫案。

因想到這是帶著濃濃布農族文化色彩的故事(漢人的部分反而是淡化的),

若是交由布農族畫家來呈現,豈不更好更貼切?!

但繼而反思到,故事作者李儀婷老師也非布農族呀,

設想,若當初她因聽聞布農的傳說或獵人的故事,興起了創作此故事的強烈欲望,

若她也落入『自己非「布農族」,不能寫作跟布農族有關的故事』的限制性思維中,

那這本精彩的《數學獵人》小說或許將沒有機會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而我的世界觀,向來不自限是某族、某國、某家,

頂多會講自己的出生地或來自何地區,

反而較偏愛稱自己是「Earthlings」(地球人),

對我來說,在地球土生土長的人類,

不分種族、膚色、地區、國家,就都是「地球人」,大家四海一家咩^^

而《數學獵人》是發生自地球的故事。

所以,即便數學不佳,不是「布農族」,

但有一顆熱血沸騰「地球心」加一支想像力無邊的畫筆,就讓我膽子大了起來,

能一掃成見憂慮,轉而開心去承接這個封面插畫合作邀約!

***   ***   ***

最後,分享一則個人很喜歡的《數學獵人》推薦文:

世界上有兩種人,

一種是對的人,一種是需要被愛的人。

讀完這本書,再張開眼睛,世界變得不一樣了!

每個混蛋背後,都有一顆受傷的心。

每道難題的存在,都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許榮哲(小說家、編劇、導演)

-------------------------------------------------------------------------------


{延伸閱讀}

國語日報網路書店-《數學獵人》

TAZZE讀冊生活網路書店-《數學獵人》

博客來-《數學獵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na010j&aid=10828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