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面(小小說)
2011/10/09 13:17:57瀏覽1196|回應2|推薦29

孩子在紙上畫了一些人。

其中一排人,每張臉上就剩一個張得特別大的嘴巴,露出閃著寒光的牙齒,看不見眼睛也看不見鼻子和耳朵。孩子說,他畫的是天天在電視節目裡講個不停的人。

另外一些人,僅見逆光的背影,後腦勺兩側各長著扇葉似的大耳朵。這幾個人像演皮影戲,朝著那排沒有完整腦袋瓜的大嘴怪比手畫腳。孩子解釋,是爸爸和鄰居的叔叔們邊看電視邊吵架。

我突然發現,角落有個後腦勺漏畫了兩片耳朵,也忘了伸出手腳。孩子說,那是爺爺,每次看到這樣的節目,不管大家怎麼吵,他都能夠呼呼大睡。

──原載201183自由時報《自由副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m330&aid=5719987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紛擾
2011/10/10 11:45

小孩清徹的眼與無塵的心,

一眼看穿成人的迷思與自擾,

對映著睡著的爺爺,

一如清醒的智者,

遠離塵囂.


水倪鹤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晕死
2011/10/09 19:49
写得不好。纯属练笔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