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河的故事小說版
2010/04/03 21:55:03瀏覽2860|回應0|推薦23

宜蘭河從源頭到出海口,長度相當有限;但沿河流域所流傳的故事,卻多到寫不完。有些我把它寫成散文,有些只好把它寫成小說。

最近由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出版的《宜蘭河故事》一書,便是蒐集了陸續發表在《歷史月刊》《自由時報副刊》《幼獅文藝》《文訊雜誌》《鹽份地帶文學》等報刊雜誌的十四篇文稿,外加不曾發表的四篇。

自己老覺得很多故事沒講完,而且某些故事非得以小說的篇幅來完成才過癮。就像已經在報刊上發表的〈放貓〉〈滿溪全鮘魚〉〈天送仔〉那樣的宜蘭河小說。

新近寫的小說版宜蘭河,題目叫〈三角潭的水鬼〉,約6千5百字。《自由時報副刊》預定4月5~6日分兩天刊登,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買份報紙看看,更歡迎批評指教。

照片上,河道突然向左拐了個直角急彎的地方,就是我小說裡寫的三角潭。早年河道兩岸高灘地上種有許多麻竹叢,顯得特別陰森。三角潭位於宜蘭河下游,離壯圍大橋(老一輩的人稱此地吊橋頭)不遠,這是我持相機站在橋上攝得的鏡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m330&aid=391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