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敏顯小說集《坐罐仔的人》出版了
2017/08/01 09:42:35瀏覽2895|回應1|推薦27

我的第三本短篇小說集《坐罐仔的人》,8月8日已由聯經出版公司出版,請大家多指教!謝謝

聯經 

http://www.linkingbooks.com.tw/lnb/book/Book.aspx?ID=184466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1030

以下是出版社對此書的介紹──

王禎和、黃春明之後,台灣文學重要收穫──吳敏顯

說故事高手,擅長描寫人生百態,用文字關心台灣地方民情、風土景物,深刻譜寫台灣社會人性的種種面貌。

吳敏顯記者出身,早期創作以散文為主……一本書就是一座故事屋,一則則故事表現人生百態,呈現眾生相貌。……吳敏顯像個說書人,口沫橫飛,開講好聽的故事,又像一名老琴師彈著琴,「思想起~」,唱起生命的百般滋味。他說的故事,是人的故事,地方的故事,也是時代的故事。──果子離(文字工作者)

黃春明曾這樣評論吳敏顯:「縱然不便閱讀的人,將他的小說讀給他們聽的話,他們也能懂,並且也能產生感動。」

吳敏顯的小說著重於呈現人心良善,藉鄉土家園闡揚質樸的人物性格,字裡行間散發著濃郁且純粹的民間氣息,既親切又溫馨。然而不受拘束的行文走筆,並非一逕頌揚勵志光明,吳敏顯不諱言人生的蒼涼,現實的殘缺有如果子離的序中提及:「樹叢伯仔收容小鬼,以及彩券明牌沒報對的落難神明,純粹是可憐它們無處可去,因此物傷其類,撿來與無妻小的他相伴,他不擔心這些小鬼的去處,他認為不少小鬼縱使輪迴投胎,再世為人,生活處境可能不如當孤魂野鬼幸福。」

吳敏顯《坐罐仔的人》十一篇短篇小說新作,洞察人性的種種面貌。輕描淡寫的筆觸,卻隱隱蘊含著一股張力。那是微微的時代之音,也是最樸拙實在的人生光影。

目錄──

代序    這些故事這些人 果子離

卷一

圓仔花/天書黃金萬兩

卷二

銅像的故事/我只是雕像/棺材伯與石頭師/坐罐仔的人

卷三

復健故事屋/病人/樹下的男人/褲底全藏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m330&aid=10764245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1 10:33

恭喜出版新書,

祝福新書一路長紅。

吳敏顯(wum330) 於 2017-08-01 10:51 回覆:

謝謝,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