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衛視中文台】〝移動星樂園〞培根老師與浩角翔起一起秀功夫!
2011/11/15 19:54:29瀏覽1109|回應0|推薦8

▲ 獲得金鐘獎的「浩角翔起」真是一對寶,培根老師非常佩服浩子和阿翔的精神!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11月13日星期六,真是非常令人期待的一天,衛視中文台的外景綜藝節目-「移動星樂園」,將要和培根老師與武林的小朋友們一起練功夫!玩遊戲!

「移動星樂園」邀請我們來到板橋火車站的站前廣場噴水池前錄影,培根老師事前也發出「武林召集令」,邀請每個教學單位的小朋友及家長一起來同樂,當天像極了武林大會。所以當天來了近40對親子,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這次大家聚在一起錄影,真是聲勢浩大,因為培根老師動員了好多自組班的小朋友,也感謝家長們的相挺,願意犧牲假期,帶孩子來和培根老師一起上節目。

感謝老天爺非常賞臉,原本當周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沒想到錄影當天,陽光竟然奇蹟似的露了臉,氣溫也回暖了,小朋友蹦蹦跳跳也不怕感冒。

▲ 過馬路囉!培根老師陸陸續續接到家長打來的電話,要確認錄影地點,培根老師也緊張得要命呢!(過馬路前還在繼續接電話)

一開始,培根老師好緊張,因為拍攝時間有異動,加上集合地點改至噴水池旁,深怕有些家長找不到,所以培根老師在火車站前等了半小時,召集一些家長和小朋友之後,才帶隊一起過馬路前往集合地點。

後來才發現,培根老師實在低估家長們的敏銳度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家長們,紛紛準時抵達,大家臉上都掛著期待的神情,小朋友更是興奮地大叫:「培根老師!」「浩角翔起!」

▲ 培根老師和小武林一起現場示範「唐詩功夫」,浩角翔起也好佩服呢!

在等待劇組來之前,培根老師努力跟小武林一起預演,一邊打拳一邊說:「移動星樂園!夢想就在你眼前!」小朋友都卯足全力呢!

「浩角翔起」終於來囉!隨行來賓還有大野、張文绮和蜜蜂姊姊,小朋友整個HIGH瘋了!正當培根老師在跟阿翔閒聊時,浩子則蹲下來跟小朋友搏感情玩猜拳,小朋友超開心。

▲ 功夫小子山達被派出來,示範「動物拳法:老虎拳」。

節目一開始,培根老師在現場分享著名的「唐詩功夫」,並帶著主持人一起練習,同時也介紹了「生活功夫」與「動物拳法」,浩子和阿翔也都跟著比劃,玩得不亦樂乎。

蜜蜂姐姐也做了功課,不遑多讓地施展了她獨創的「企鵝拳」,搞笑的拳路,引來哄堂大笑,大家都說根本是「蜜蜂拳」。

▲ 培根老師挑禮物囉!真是眼花撩亂不知道該選什麼禮物來交換...

重頭戲來了!大家都知道「移動星樂園」有一個「以物易物」的橋段,所以培根老師拿出珍藏許久的兩把刀劍,要跟浩角翔起博比賽。

這一刀一劍,可都是來自中國大陸有名的龍泉刀劍,一把是「乾坤劍」,一把是「太極刀」,可都是培根老師的武術朋友遠從大陸特地幫我帶回來的,一想到如果遊戲輸了就會被沒收,其實我心中非常忐忑呢!

▲ 小武林隊,派出可愛的麒麒和睿睿出征討伐藝人隊!

原本以為是由我親自上場比賽,結果竟然是派小朋友比勝負,哇咧!太刺激了

「偷襲珍珠港」的吹珍珠比賽,要正中紅心還真難!小朋友的肺活量較小,培根老師本來以為不可能獲勝了呢!沒想到蜜蜂姊姊在最後關頭失誤了,小武林隊驚險獲勝!看培根老師(→)開心歡呼得意忘形的咧!

在小武林努力吹珍珠之下,培根老師獲得了價值一萬多元的獎品喔!

這回除了順利在移動星樂園推廣「唐詩功夫」,竟然還有額外的收穫,真是雙喜臨門!

▲ 寶劍送雙雄,寶刀贈浩翔。

結束拍攝了!正當劇組正在收拾道具時,我走到「浩角翔起」身旁,將這對刀劍送給他們。

選在錄影結束之後才送,是因為培根老師不想出風頭,而是打從心底希望將這對刀劍送給浩角翔起。

因為一直以來,「浩角翔起」的發跡令我佩服,浩子和阿翔的主持風格,不同以往傳統的綜藝主持,他們堅持自己團體的搞笑風格,直至今年榮獲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獲得莫大肯定。

對我來說,浩角翔起的努力也令我倍感激勵,因為培根老師一路走來,也是堅持自己的獨特教學風格,顛覆傳統的武術囹圄,在不被人看好之下,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這對刀劍,恰巧「乾坤」代表天與地,「太極」意指陰與陽,兩兩相對、缺一不可,恰巧合乎浩角翔起這二人團體,所以我就大膽地將這對刀劍贈送給他們了,也是我對他們由衷的祝福,希望他們繼續發光發熱。

▲ 錄影圓滿落幕,感謝家長與小朋友的熱情參與,最後大合照,留下這美好的一刻!

來自四面八方的小武林,有來自台北市各區及中永和、南勢角、板橋、樹林、三重等地的親子,大家齊聚一堂,一起分享功夫的樂趣。我們一起用行動告訴電視機前的更多觀眾,我們練出一身好本領,也練出快樂自信!

衛視中文台「移動星樂園」,浩角翔起和培根老師、武林小高手秀功夫,播出時間:11/26 星期六晚間18:00,歡迎大家收看喔!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584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