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音拳】兒童武術結合「主禱文」,以身體力行讚美。
2011/10/13 15:46:03瀏覽686|回應0|推薦13

▲「福音拳」,結合功夫與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

直到永遠。阿們!」

這是《馬太福音》第六章的第6-13節,是教會朋友們朗朗上口的「主禱文」。

培根老師曾在1998年接觸教會,當時除了詩歌以外,「主禱文」是我背熟的第一段經文呢!

十多年後,今天培根老師希望藉由武術回饋教會,如此一來,不只可以唱頌詩歌來讚美上帝,還能透過優美的武術姿態來再現福音。

這套拳稱為「福音拳」,從「主禱文」開始傳達福音,獻給所有教會的朋友。透過「福音拳」,體會到中華文化與傳福音的緊密結合。

▲「我們在天上的父」:兩手一張,往上看,好像在仰望天父。

「福音拳」的初衷是,透過功夫的身手,增添經文與詩歌的生命力,讓原本單純唱頌的經文,瞬間活了起來。

培根老師以不破壞詩歌與經文內容為最高原則,結合意涵、字句與功夫動作,讓傳教不只有口說,還多了份「力行」。

「福音拳」延伸了「唐詩功夫」、「詩詞(經典)功夫」、「生活功夫」與「Kung-fu story」的設計經驗及概念,讓學習者快速上手、提昇興趣,同時強身健體。

「功夫」本身即是累積成果的展現,那麼培根老師也就透過「功夫」,來展現另一種讚美耶和華的方式。

從教會朋友們最耳熟能詳的「主禱文」開始,培根老師將「福音拳」帶到教會幼稚園,帶給孩子這份既特別又有活力的福音禮物。

▲「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行步向前,一步一拳,宣揚旨意,傳授大地。

「福音拳」:主禱文,一共有18招,採集不同功夫系統的18種手法與步法,配合經文意涵,既剛強也柔和,既大方跳躍讚揚,也謙卑地低頭祈禱。

「主禱文」功夫動作之文字解析:

第1招、(預備起式):自然站好,兩手交握,低頭閉目,做祈禱狀。

第2招、我們在天上的父:兩手一張,往上看。仰望天父,以宣揚祂的名

第3招、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兩手拍腿,馬步砸拳,兩臂一伸,大方展現。

第4招、願祢的國降臨:前手劈砍,收前腳。後手下壓,獨立步。模仿國度降臨。

第5招、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身勢一轉,馬步一拳。行步向前,一步一拳,宣揚旨意,傳授大地。

第6招、如同行在天上:弓步邁前,二起彈踢!如同空中踢腿也能暢行無阻!

第7招、我們日用的飲食:向下連拳,如同勤勞做工。雙手畫圈,納入一切,虎掌相對,馬步戒備。

第8招、今日賜給我們:返身刺掌向天,感謝上天賜與一切。轉身仆步刺掌,感激獻給子民。

第9招、免我們的債:上前一步兩手交插,揚開變掌向前一推。彷彿雙手原本被綑綁卻賜免我們,獲得新生。

第10招、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回頭上步,一手搭開,採手抓回,合掌推出。我們也放捨開自己的固執,用愛來原諒別人。

第11招、不叫我們遇見試探:兩手輪流前探,馬步定勢不動。當我們遇到各種試探,也能不輕易撼動自己的信仰。

第12招、救我們脫離兇惡:前手被抓,小擒拿使。蓄勢待發,馬步撐掌。當災難來臨,我們懂得擺脫並且遠離罪惡。

第13招、因為國度:兩手伏地,向後低掃腿。因為國度普遍於一切地上。

第14招、權柄:轉身起立,內擺腿踢手掌。這代表國度的榮光也握於手上。

第15招、榮耀:來個跳躍旋風腿。我因為讚揚神的名也能練到這等好功夫!

第16招、全是祢的:落地馬步,兩手平刺向前。我願把一切都獻給祢。

第17招、直到永遠:兩腳回歸併步,兩手相內轉圈握拳,放在身前。我們等待祢降臨的那一天。

第18招、阿們!:自然站好,兩手交握,低頭閉目,回歸祈禱狀。我們真心誠意,阿們!

▲「免我們的債」:兩手一推。祈求赦免我們的一切罪與債。

「福音拳」的功夫動作影像,皆在逐步記錄、製作中,培根老師將持續秉持一貫的精神理念,用心推動基層功夫教學!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573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