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思功夫】小武林要成為保護地球的小尖兵!
2011/03/05 19:02:53瀏覽639|回應0|推薦15

▲ 我年紀小,但我已經成為武林的小超人囉!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我很欽佩各領域的志工,總能犧牲自己的時間,為別人、甚至整個社會貢獻。

培根老師教導的孩子,每個年紀都這麼小,但他們都是無數未來的希望火苗。

靜思語當中,有句話是:「愛山、愛水、愛惜地球資源。」

它很白話、很直接,切中了重要的環保議題。

因此,培根老師期許帶領孩子從小養成愛護自然與守護地球的習慣。

我相信這是必要的,因為這個世界未來的主人翁,不就正是這些漸漸長大的孩子們嗎?

▲ 功夫遊戲:動物大探險。

帶孩子認識四種瀕臨絕種的動物,除了模仿外型姿態,達到訓練體能與身體協調的效果,同時也宣導了愛護大自然的重要性。

其實,不能小看小孩子對於議題的敏銳度,哪怕四歲多的娃兒,也清楚知道:「現在的地球生病了。」

因此,培根老師從2011年開始,在課程中導入「環保」議題,宣導愛地球的重要性。

唐詩功夫當中,也加入了觀察與愛護大自然的動作喔!培根老師設計了一些與愛護大自然有關的體能遊戲,等著大家一起來玩!

不論是小男生或小女生,都有勇氣、都有夢想,希望成為小英雄、小超人、小戰士。

當我告訴孩子們,現在開始,你們也能成為拯救世界的超人,每個孩子的眼睛,不約而同都亮了起來,

他們都仔細地聆聽,要怎麼才可以做到?

原來,從日常生活中,從現在開始,只要成為愛自然的孩子,就能成為大英雄,每個孩子一聽,都流露出開心的笑容。

期盼,所有的小武林都能以行動,來替未來的地球出一份心力!

▲ 「我願意!」

隨著一次次的推廣與帶動下,越來越多的小武林開始奉行「知道、做到」,成為一群知行合一的好孩子!

※ 敬請注意,「靜思功夫」為「武林功夫教學團隊」執行長任培豪(培根老師)之創作,為武林功夫教學團隊之專有教材,翻拷必究。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948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