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精神】一年了,武林的夢想,越燃越烈!
2011/03/01 12:53:46瀏覽471|回應0|推薦13

▲ 365天之前,在敦化救國團的小教室裡,大夥兒的夢想萌芽...

至今!夢想還在實踐中,熱情不滅!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2010年2月11日,在台北市救國團的一間小教室裡。說我是衝動也好、理念也罷,當時我決定做一件在別人眼中看來「吃力不討好」的事!

我成立了一個功夫教學團隊,出發點不是為了自己圖利。

長年以來,我身為一個在外奔波的「流浪拳頭師」,深刻體會到,一個人在外打拚的辛苦與辛酸。

我毅然決然建立一個相互扶持的團隊,希望讓團隊成員可以從中找到共同的核心價值,於是,「武林」就這樣誕生了。

換來的是,我將投入全部心血,以及其他多到難以想像、難以計算的付出。

多少夜晚,我抱著擔憂,難以入眠?多少回,我在自己小小的窩裡,發洩自己壓抑許久的情緒?

時間,也就這樣說走就走,一年過去了。

這一年,所有經歷都得來不易,我也知道,自己與整個團隊得更加努力!

▲ 努力會換來成果,我相信,只有不被看好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與意義!

一年當中,我們獲得的經驗實在難能可貴。

在不充裕的時間下,「武林」成立半年時,暑假期間就衝出了驚人業績量,每一位加入團隊的老師,去年暑假都瞬間接到了「爆量」教學CASE。

還記得當時常常聽到的是,好多老師好累、自嘲說得了「職業倦怠症」。

初次當頭的我,經驗不足,難為了這些旗下的老師,因為自己的忙碌與疏忽,初出社會的他們,得自己獨立在外拚鬥,每當想到這段時間以來,這些老師的辛苦,我心中只有不捨。

這些老師們,平均都比我小上五歲,我的團隊,帶著他們、推著他們走到社會裡,投入幼教中,體會到工作的難與汗水。

經過一段時間的整頓,我逐漸了解到親力、親為的重要性,身為負責人,不但要做事,更要做得比旗下夥伴更多才行!否則你要人如何信服?

從成立團隊到現在,我也才逐漸「體悟」到,什麼叫做「實踐夢想」!

「實踐夢想」,以我目前的認知,是一個緩慢且不曾停止的動詞,這也是一個不確定性非常高的動詞,它包含了無限可能,就如同一艘有羅盤卻沒有地圖的船,在茫茫大海中行駛。

▲ 2011年師訓開跑了!

「武林」經過這段時間的累積,逐漸走向令人刮目相看的目標!

今年,我搬了新家,換了更好的環境,也對自己與團隊有了新的展望與期待,相信將會更踏實,更能打出一片功夫天地!

當然,無論將來等著我的,是什麼樣的路途,倘若沒有各位老師、朋友們支持,只憑我一個人,實踐夢想的路,會更辛苦。

因此,未來的一年,請各位支持我的朋友繼續鼓勵我,持續將你們寶貴的想法與建議告訴我。

曾經否定我、甚至敵視我的人,也由衷感謝你們。

因為你們,我才知道自己不能懈怠、忽略每個危機....也讓我振奮,唯有自強且不斷邁步前進,才能不斷超越!

現在的「武林」,除了持續跟著我的好夥伴「501班」之外,也陸續加入了許多充滿活力與幹勁的「502班」!

看著他們師訓時,認真交流與努力學習的模樣,真讓人開心欣慰呢!我同時也認知到,自己身上背負的責任與期許更強烈了!

加油唷!培根!加油唷!武林!加油唷!各位夥伴們!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93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