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共電視】唸唐詩學功夫 多讀書又能顧身體
2011/02/09 11:25:36瀏覽741|回應0|推薦19


公視晚間新聞》

唸唐詩學功夫 多讀書又能顧身體(新聞連結)

因為電腦網路的普及,很多媽媽現在一碰到教養孩子的問題,就上網跟其他媽媽討論,也有人在網上揪團,為孩子找些有趣的活動.現在要帶您看的是,唐詩功夫班,三四歲的小朋友打起拳來超可愛。

握拳、蹲馬步,三、四歲的孩子跟著武術教練學習有模有樣。但偶爾也有不聽指揮、自顧自兒玩起來的時候,考驗的就是教練的教學功力。

來個切西瓜、打XX,把這些日常生活中熟悉的動作納入功夫裡,用遊戲帶動,小朋友果然很投入;更進階的是邊唸唐詩、邊打拳。

唸到"粒粒皆辛苦"就變成了大力士,武術教練配合詩詞內容設計了多套拳法,以此來誘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這些媽媽們是在網路上揪團,大家一起找教練到社區的公園內教孩子練功夫,教練的鐘點費大家一起分擔,其實很划算;而教練也樂於投入這樣的宅教學,對大學國術系畢業的教練「培根」來說,把傳統武術改良、用活潑的方式授課也算學以致用。

春天到了,就來打「春曉」拳,接著五月母親節再設計一套「遊子吟」拳法,培根老師不斷創新教學,但不要求小朋友的功夫動作多標準,和家長們期待的一樣,讓孩子們在運動中健身又能動腦背誦詩詞,也能從小認識中華文化。
記者 王琪如 林國煌 台北報導

(2011-02-07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86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