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VBS】健康兩點靈:窮忙族代表--培根老師
2010/12/30 19:38:31瀏覽651|回應1|推薦10

▲ 哈囉!我是窮忙族代表:「功夫哥哥」!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TVBS「健康兩點靈」這回探討的內容是窮忙族的飲食,找上培根老師上節目真是太貼切了!我可是一直都在當「窮忙族」啊!

自助餐、便當、便利商店的麵包與泡麵...這幾乎都跟我的生活脫離不了關係呀!

倒也因為這樣,拍攝完這集節目之後,培根老師才知道自己的飲食習慣可出了非常大的問題呀!

▲ 現在的功夫哥哥不挑食喔!小朋友千萬別挑食,因為挑食會營養失衡喔!


外食族如果只是單純以吃飽或以經濟作為優先考量,可能會得了便宜卻賠上健康。

節目中傳達了許多正確觀念喔!例如,我吃自助餐時捨不得吃高單價的肉類,但可以多夾豆製品,就能維持足夠的蛋白質。

炒飯是培根老師的最愛,但是專家說,炒飯為了炒得油亮,所以熱量可不少呢!可見我以後可得慎選外食了...

便利商店的茶葉蛋、關東煮雖然誘人,事實上可是危機重重喔!

由於在開放空間烹煮,衛生堪慮,我們可能不自覺地將病菌也通通吃進去肚子裡。

節目中,專家甚至拿出他平日的「吃飯傢伙」,自備碗筷不說,連碗、蓋都挑選純白沒有染色的陶瓷製品。

堅持在外購買的食物,都得放在自備的碗裡加熱,才可以吃得更加安全與健康呀!

不過,老實說,像我們這樣的窮忙族,怎麼可能有這時間與心力呢...只好繼續這樣吃著吧(心虛)。

▲ 「健康兩點靈」每天都會分享非常棒的健康資訊,大家一定要多收看喔!

今天也有猜題喔!最讓我驚訝的是三款速食套餐,猜猜看哪一種熱量最高?

原以為以炸雞為主的漢堡套餐一定熱量最高,沒想到卻是「看似」健康、清爽的米漢堡熱量最高,因為加了炸鮮蝦、美乃滋。

最好玩的是,錄影結束後,幕後工作人員開始「瓜分」桌上的餐點、便當、漢堡...

攝影棚儼然成了餐廳,其他工作人員也彼此說著自己的飲食習慣,果然!大家都是外食一族,每個人的習慣與苦衷也相同呀!

雖然聽了不少健康觀念,但每個人卻還是只能笑一笑,生活習慣實在沒辦法說改就改呢!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748342

 回應文章

閒鴿
: P(不知道下啥標題)
2011/01/11 16:58

以前上營養學的時候

就覺得如果三餐都要"健康"的吃

除非閒閒沒事做或者是對健康理念相當堅持

不然很難達到目標...

因為吃這不行吃那也不行!!!!痛苦啊= 3 =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1-01-12 11:34 回覆:

是啊!

像培根我是到處奔波,

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有飯吃就偷笑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