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Happy】祝大家耶誕節快樂!
2010/12/25 19:31:00瀏覽400|回應1|推薦25

▲ 聖誕節到了!小武林們都以開心的心情,從功夫中享受聖誕快樂!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昨晚是平安夜,培根老師在回家途中經過教會,看到很多家長與小朋友正歡樂迎接聖誕節,不知道各位朋友們怎麼慶祝?

在「小武林」身上,不約而同都從「功夫」當中,體驗到不同的慶祝方式喔!

一別日前的好天氣,台北街頭變得又冷又濕,不過每一個班級的孩子,依然開心地在家長的帶領下,歡喜走進教室學功夫。

在孩子們的眼中,看不到外頭的寒冷與雨天帶來的不適,他們像「小太陽」般充滿活力與朝氣!什麼寒流,早就通通不見了!

▲ 看我一掌打出「聖誕快樂」!

聖誕節總是要有「應景」的設計,所以今天的課程多了些聖誕氣味喔!

不論是功夫遊戲當中的「雪橇送禮」、「麋鹿迷路」還是培根老師目前正在設計的「聖誕拳(beta版)」都讓今年的小武林們玩得好開心!

本來嘛~練功夫無非期盼學生在功夫中練出健康、練出自信,更要練出態度,但若沒有搭配孩子自發主動學習,是不可能所成效的。

所以,「如何引發孩子的興趣,讓孩子自動自發學功夫」,是我成立「武林」的初衷,從沒有改變過。

過去有些傳統思維的武術教練,對於我這樣的教學模式相當不以為然...我仍感謝他們給予的建議。

慶幸,正因我的教學目標與堅持如一的態度,逐漸獲得更多家長與孩子的肯定,漸漸的對於台灣的基層功夫教育,有了初步的起色與成果。

更看到有些同業前輩,開始依照我的筆觸與觀點,著手撰寫相關文章,甚至沿用我的教學方針與課程來推廣,培豪感謝你們此舉對我的間接認同...

▲ 「我最喜歡功夫課了!」孩子開朗的笑容,是我最想留下的教學記錄!

今天好多堂課,不約而同都小朋友喜悅的送我糖果,在他們眼中,我或許身兼著老師與大哥哥的多重身分吧?

蘭陽舞蹈團的武術班孩子是以嚴謹練功出名,他們聖誕節當天下午要表演,平安夜犧牲了出去玩的時間,跑來教室集訓,還被我一一糾正上台前的注意事項。

好辛苦!明明這麼冷的天氣,小小年紀的他們卻留著熱熱的汗水,我雖然嚴厲的要求他們,心裡卻很不忍,只見孩子沒有怨言地繼續練習。

功夫在他們身上確實鍛鍊出了功夫,這功夫正是武林的精神!

「右手握拳頭,代表強壯的身體、左手手掌,代表善良的心...」孩子們朗誦著這句話,這是我們上、下課一定要做的抱拳禮。

今天下課,小朋友們都很有默契的把「謝謝老師」變成「聖誕快樂」了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732169

 回應文章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0/12/26 23:11

不好意思,文章推薦100次用完了,只好直接送上賀卡祝福:願所有功夫小子們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健康快樂!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0-12-28 17:26 回覆:

謝謝您喔!

祝您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