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身功夫】反霸凌、遠暴力!武林推動「安拳校園推廣計畫」
2010/12/24 21:43:40瀏覽500|回應0|推薦8

▲ 我曾前往中學演講,談到功夫帶給我的奇蹟與反霸凌,台下學生的回應帶給我更大的信心,決定推廣「防身安拳」!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你家的孩子,每天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待在學校,曾幾何時,學校竟成為你最擔心孩子安危的場所?

最近校園霸凌事件有如雨後春筍一般,一件接著一件冒出來,這並非是因為霸凌事件變多了,而很多事實浮上了檯面,浮出來讓更多人了解...

除了語言、肢體暴力以外,甚至性霸凌都出現在校園內,這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是何等沉重與恐懼之事!

現今社會,家庭結構的變動、媒體傳達的錯誤訊息與價值觀逐漸扭曲的眾多因素下,霸凌事件從來沒有在校園中消失過。

我相信,霸凌事件在短時間內是無法根絕的,因為教育是需要長時間累積,才能逐步產生效果。

如今,霸凌現象造成輿論,讓政府開始重視,只不過等到風潮過了,大家轉移焦點了之後...

這些問題之下,最大的受害者,並非站在檯面上的官員與學者,而是那些正在茁壯的孩童幼苗。

▲ 防身安拳的應用遊戲,「Don't touch me!」利用少林功夫搭配遊戲組合,快速達到訓練反應、自信與自我保護的方法。

目前培根老師觀察了許多相關網站,看得出無論官方還是民間,都逐步開始針對「校園反霸凌、反暴力」進行許多計畫。

雖然「武林」只是小小的功夫教學團隊,不過我們也要盡最大的能力,為我們所愛的台灣與所關懷的孩子,真正付出心力,回饋社會。

因此,未來新的一年,培根老師將針對「校園反霸凌、反暴力」議題,進行一系列努力與計畫。

我們將推動校園推廣與宣導,期盼除了藉由教育、輔導之外,提供孩子多一種選擇模式。

武術,本來就是「制止干戈」法門,學習「功夫」的我們,要突顯的並非揮動拳頭,而是教育孩子累積自信,讓孩子的心智與身體,都能平安茁壯!

我們一定要強調!雖然我們推廣防身功夫,但絕不是要孩子「以暴制暴」,而是藉由練功強身,培養積極、勇敢的態度,自強不息!

藉由學習功夫,讓孩子懂得遇到危機時的對應方法:「危機前的預防」、「危機發生的對應」與「危機後的處理」。

「武林功夫」,一定能讓孩子懂得真正的「安全」觀念與技巧!

▲ 孩子如此天真可愛,我們不應讓他們遭受霸凌,要為他們的安全把關!

培根老師曾經分享自己不堪的過去,我本身就是一個在學生時代飽受校園霸凌的受害者。

也因此,我更加清楚小孩子在遭遇暴力與霸凌後的心理,也就更能感同身受地為受害的孩子,設計出必需的防身課程。

儘管曾遭受欺負,但我從不以我的過去為恥,因為學功夫讓我振作,也證明了「功夫」在我身上創造出奇蹟!

「武林功夫教學團隊」將陸續推動一系列的校園安拳講習與活動,歡迎學校、社區、相關機構與我們聯繫,相信在多元綜合的宣導下,霸凌事件會減少,進而在孩子的校園中消失。

就讓我們一同努力!

目前目標:

配合「校園反暴力、反霸凌」議題,提供「安拳防身」與「安全概念」講習,盼能完善預防校園暴力霸凌,營造友善校園。

一、提供「防身安拳」技術教學,讓更多學生在有效的教學模式下,學習基礎安全防身技巧。

二、提供「校園安全」觀念宣導,教導孩子正確的自我保護觀念,遠離容易造成傷害的地方。

三、分享霸凌經驗談,並分享藉由「功夫」改變自我的奇蹟,讓學生了解,學習功夫能創造自信,改變自我。

四、推動社區宣傳計畫,只要提供地點與時間,我們將積極前往提供相關防身課程。

五、研發「安拳」系統,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給予最適當、易學的功夫指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72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