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精神】蘭陽小武林,完成「踢腿魔人」任務!
2010/12/19 17:15:22瀏覽529|回應0|推薦12

▲ 我們做到了!達成「踢腿魔人」任務--踢腿連續500下。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什麼是「奇蹟」?在功夫的世界裡,我認為奇蹟就是發生在每個學生身上的「不可能」。

更可貴的,老師在教室裡的身分,不是發號命令的人,而是協助、鼓勵孩子們達成挑戰的好朋友,這才符合我對自己職業的期待。

在現今的社會,老師應要有全新的角度與思維,我們應該要鼓勵並且相信孩子做得到。

今天,蘭陽功夫班的小武林們,就做到了一項他們從沒有料到自己可以做得到的事。

▲ 「大隊長」獲得最佳敢鬥獎,突破自己原本的極限喔!他同時也是獲得秘笈「九陰神爪」的小武林呢!

今天,一如往常安排蹓腿訓練,蘭陽的小武林們興高采烈。

他們雖然知道踢腿訓練非常辛苦,卻知道可以同時在練習過程中獲得非常高的成就感。

原本,培根老師希望他們在年底前達成「踢腿鐵人」目標,連續踢腿三百腿,完成一個今年最驕傲的功夫回憶。

踢腿開始!

當他們又累又喘地完成300腿之後,竟然大家不約而同想一鼓作氣,達成「踢腿魔人」等級的要求!

500下的踢腿,不僅需要耗費相當大的體力,對於精神而言,也是一種考驗。

在我教導功夫的經驗中,過去完成這個任務的,只有蘭陽的「大師姊」一個人達到過。

其他單位的孩子,不是因為時間不夠而中斷,就是體力已經達到極限而放棄。

所以,當蘭陽小武林們達成任務的瞬間,不僅我,就連在外頭看著他們踢腿的家長們,都給予熱情的掌聲!

過程中,孩子們一直喊好累、好累,可是當我問「要不要停?」,每個人卻又不約而同的說「不用!」

▲ 孩子的汗水沒有白流,藉著踢腿與揮拳,一點一滴的力量與勇氣正逐漸進入他們的內心。

或許會有練家子相當不以為意的說,這又不是什麼很難的事情。

但,我想強調的是,這些孩子們並非只達成了這項踢腿目標而已,

他們透過訓練與考驗,一點一滴在自己幼小的心靈裡建立勇氣與自信,並建築了強壯的身體。

小武林晨晨,原本是個打起拳來總是沒有自信的孩子,可是我卻在他一次次逐步增加踢腿次數的進步當中,

看到他的眼睛越來越亮,動作也越做越大,等到踢完了500腿,他的表情洋溢著自信,開心地走出教室。

不僅他,每位小武林都得意地在教室外,讓家長擦拭他們在寒冬中卻汗流浹背的身體,這就是他們展現自我的方法。

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功夫展現的奇蹟。

蘭陽的小武林們,恭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7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