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宅教學PG】開班主導權、教學品質控管,家長能掌握!
2010/11/30 14:28:29瀏覽701|回應0|推薦12

▲ 我們都是同學、好朋友,練起功夫更有效率喔!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選對房子,不如選對好鄰居。」其實在功夫教學上,這點也很重要喔!

哪怕老師優秀、課程令孩子喜歡,但身為家長的,最怕同學當中有特別調皮的孩子。

過於好動的孩子,較不受控制,可能會影響到其他孩子的學習品質,連帶使課堂秩序大打折扣。

這樣的情況挺尷尬的,礙於家長間彼此不認識,也不好意思開口...最後無法忍受的家長,只好選擇帶孩子離開這堂課。

我相信,曾有如此感觸的家長一定不在少數吧?

又或是,開課單位為了成本考量,無限上綱地招生,教室內塞滿學生,老師光是管秩序就已費盡苦心,每個學生可讓老師個別指導的時間,肯定也會受到影響。

此外,培根老師也見過其他狀況...新舊生混班、年齡差距過大、強制併班、無預警收班等。

相信這對家長而言,這些種種令人無奈的狀況,一定令人感到煩惱吧?

▲ 我們來自不同的社區,但都由媽咪們號召,大家成為練功夫的好夥伴唷!

「功夫宅教學」的觀念,是全台首創,由設身處地為「媽咪爸比」設計而成的教學模式。

培根老師在外教學,見過各種稀奇古怪的開課狀況,對各位家長的無奈感同身受,明明是單純想帶自己家的寶貝來學功夫,卻因不可控制的因素,使自己的權益受損。

也因此,我們武林功夫將開課主導權交給爸比與媽咪們決定!

不論是相同社區,還是相同家族,想讓孩子學功夫的家長們,可以自己評估與安排多少孩子來上課,維持班上的秩序與教學品質。

還能邀約自己認識的家長或是親友來參與開班。在此前提下,還可以隨時清楚了解班上其他孩子的狀況。

也因為家長彼此相互認識,不論是請假還是要做排課調動,也能互相照應,並協助老師一同控管班級品質喔!

▲ 有媽咪甚至幫我們做了聯絡表,讓師生之間相互都有聯絡的方式喔!

由家長決定,一個班級要招募多少學生一同參與,也由家長決定,是否要加入新成員。

功夫宅教學,將開班主導權回歸家長,功夫班的教學品質自然也能達到家長的期待與標準。

目前「功夫宅教學」的服務範圍,已經囊括台北市、新北市的各個社區,改變過去既有的教學模式,也改變了每個人對功夫的看法。

期盼有更多人參與,讓孩子體會在生活中融入功夫的樂趣,增添豐富的童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65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