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種子】小武林的故事-班傑明的功夫奇幻旅程
2010/11/24 08:37:11瀏覽598|回應1|推薦8

▲ 我是班傑明,這是我的功夫奇幻旅程!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Benjamin這名字,一開始讓我產生印象,是因為一齣很特別的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我在幼稚園教小朋友也有數年時間了,不過取名Benjamin的孩子,他是我遇到的第一個。

班傑明總是在班上不斷製造話題與笑聲,使我們的功夫班「熱鬧非凡」。

今年很開心有機會與長頸鹿幼稚園合作,每次上課,不論是不是功夫班的孩子,都會熱情的歡迎我:「培根老師好!」、「功夫老師好!」

心裡的充實,讓我好暖好暖。

▲ 除了圓滾滾的眼睛與靜不下來的活力,班傑明練習時認真的神情超帥。

班傑明是個很妙的孩子,讓我無法定位他是乖孩子還是不乖寶寶。

每次上課前,他總是想辦法跟同學聊天嬉鬧,看得出來他是個非常有領導能力的孩子。

不過每當開始上課,正式要練功夫的時候,他卻又比任何人還要認真,且用心把動作做好!

只不過,當我對班傑明的認真感到滿意與開心的當下...疑?他又跑去跟同學玩了!

其實,當我們發現學生沒有定性,身為老師不需太過著急,不用想說,是否孩子忽視了對老師的尊重?

培根老師是這麼想的,假如孩子對老師沒有一定程度的信任與熟悉,他們就不會如此「收放自如」。

▲ 看我架勢十足!

從這段時間以來的觀察發現,孩子們喜歡上功夫課、喜歡老師,才想將他們平日習慣的生活模式也帶入上課情境。

從班傑明每一次上課與我的互動當中,我不斷確認我與他、我與孩子們之間的關係,逐漸建立我在他們心中的好老師印象。

老師與學生之間,並不是只有單純一昧的上對下發號命令,相對的,可以成為孩子們的大哥哥、陪伴他們成長的好朋友。

讓小朋友與你交心,分享他們生活上的喜悅,當孩子跟老師沒有距離,我所教的功夫對他們而言,就不再只是「保護自己」、「建立品德」而已,

而是真正融入、並成為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孩子說功夫是什麼,它就是什麼!說它是健康就是健康,說它是快樂就是快樂。

這就是「樂活功夫」給予孩子的根本精神!期許班傑明,期許所有的孩子,在功夫世界裡可以快樂的成長!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629747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架勢---中國一定強
2010/12/02 20:10
好好培育種子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0-12-03 02:18 回覆:

這孩子很有自強不息的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