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精神】武功祕笈重現江湖!武林小子人手一本!
2010/11/20 22:35:15瀏覽1328|回應0|推薦9

▲ 小子,我看你是天生的練武奇才。我這裡有一本武俠祕笈,看你跟我有緣,這本就送給你吧!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培根老師:「等等!等等!小朋友,你有道光從天靈蓋噴出來,你知道嗎?年紀輕輕,就有一身橫練的筋骨...」

今天,孩子們上課不僅學到武林功夫,更是人人擁有一本「武俠祕笈」!

本週五的課程,雖然突然下了一場狂風暴雨,讓大家還沒練功夫之前,身子都先濕透了。

可是老師、學生與家長們,大家依然熱情十足的練功夫。

這麼的大雨,孩子與家長並沒有萌生停課的要求,反而趕緊找到更好的場地,讓課程順利進行。

有個媽咪熱情地幫孩子們買了「武功秘笈」,好讓大家更加投入功夫世界!

▲ 琳琅滿目的武功秘笈,真不知道要挑哪一本好?

九陰真經、葵花點穴手,甚至還有降龍十八掌,這些都是要給孩子的祕密武器。

這些祕笈的內頁其實並非練功的口訣,只是外表製作精美的筆記本。

不過,當這些祕笈出現時,每個孩子都好開心、好興奮,搶著要拿自己想「練」的功夫。

媽咪們也因為看過相關的武俠小說或是電影,笑著問還有沒有其他功夫?降龍十八掌是那一本小說寫的?

所有人都開心的討論著,我也聊到忘我,霎時得趕緊重新整頓孩子們那過於興奮的情緒,要求他們先將祕笈放在旁邊,下課才可以拿出來喔!

▲ 下課了!大家爭相拿自己的武功秘笈給老師蓋章!

哇,下課囉!

大家搶著在培根老師面前排隊,打開自己手上的武功祕笈,原來這武功秘笈是大家用來蓋章積點的本子呀!

這小本子不但容納了孩子們對於功夫的夢想,也裝滿了他們對於學功夫的榮耀感。

培根老師要幫助每位小朋友,實踐心中的功夫夢,讓每個孩子都搖身一變,成為小俠士、小女俠。

功夫的好,我們看得到!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619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