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種子】小武林的故事-南港的活力小子:鈺璿
2010/11/12 09:16:19瀏覽518|回應1|推薦11

▲ 南港運動中心「唐詩功夫」班中,表情最豐富的活力小子:鈺璿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南港運動中心這一期的「幼兒唐詩功夫班」,整體素質水準非常優喔!

不僅孩子們的學習態度優秀,動作也毫不馬虎,每個人都卯足全勁,力求表現。

每回上課,他們那單純卻也古靈精怪的發言與舉動,逗得我和家長們都笑得合不攏嘴,其中最讓人猜不透的孩子,首推就是「鈺璿」了。

他跟哥哥是我們這班的重要核心人物,因為爸媽的相挺,加上這對兄弟檔的努力,連帶整個班級都非常有活力、有創意。

其他原本比較拘謹的同學,也因為鈺璿表現出那好似用不完的動力下,逐漸放開了,到最後都跟著一起玩了起來!

▲ 玩的時候無人能及,認真時,他的眼睛立刻散發出光芒。

其實,鈺璿最初來我們班的時候,並不是最乖巧的孩子,他當時上課比較不聽我的要求,自顧自的玩。

一開始,不論我好說歹說,都沒辦法成功帶動他融入教學節奏,也因此讓我一度相當自責。

「孩子教得不好,不是孩子的錯,是老師能力不足...」這是我給予自己的要求。

也因此,每週的這堂課程,就成了我一次次的自我檢定考。

感謝鈺璿爸媽的支持與共同協助,我們逐步找到了鈺璿的問題點,慢慢成功地引導他接受「練功夫好酷」的「功夫酷」觀念。

現在他不但是「幼兒唐詩功夫班」裡動作最扎實的孩子之一,也是班上的模範生喔!

南港運動中心的家長們也都有了默契,大家很自然的會給予孩子鼓勵與掌聲,讓所有的孩子都在充滿歡樂的功夫課中,獲得成長。

▲ 最初,鈺璿一「靜坐」就扭來扭去,不願意靜下來,但現在他卻吵著說:「今天有沒有靜坐?」

孩子可以如此蛻變,我相信並非是老師的功勞,而是家長、老師還有學生三者共同努力之下才有的收穫,其中,家長的支持與用心,更是不可或缺的關鍵!

有一次,鈺璿全家人去台南玩,但因為週日傍晚有我們的功夫課,竟不畏長途跋涉,鈺璿爸爸開著車帶他趕回來上課。

培根老師光是自己開車從新竹回台北,就已經感覺好久、好累了,而鈺璿的家人卻不選擇「請假」,特地專程回來學功夫...

你說,有如此相挺的家長,我是不是應該要用上120%的努力,加倍用心來教導這些孩子呢?

上週,鈺璿家人原本要在石門水庫(桃園)露營踏青,也因週日要上課,孩子們吵著一定要回來練這一個小時的功夫。

我想,此時此刻,這一個小時不再只是一個教學、一場運動,儼然已經成為我與這些孩子們之間最重要的「約會」了吧?

謝謝你喔!鈺璿,希望你在功夫班上永遠都充滿活力與熱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591513

 回應文章

★Sab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功夫
2010/11/12 13:53

小小年紀功夫了得ㄋ

讚喔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0-11-12 22:14 回覆:

對啊!

人小志氣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