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宅教學PG】連結:孩子練功夫、家長話家常,社區動了起來!
2010/10/27 11:26:17瀏覽730|回應1|推薦15

▲ 孩子專心上著功夫課,在一旁觀課的家長們,也同時增進了情誼。

感謝各位家長的支持與愛護,培根老師(任培豪)最近接到越來越多詢問、邀約「功夫宅教學」的電話。

培根老師不敢大意,更加謹慎、認真的承接每一次的教學,因為這是我對於功夫教學的使命感。

我發現,由於宅教學的關係,當社區有了功夫課,不知不覺中,原本隔著門、沒有互動的左鄰右舍,大家突然有了共同參與的時間。

就此,家長之間增進了彼此的情感,不自覺的在教室後面聊起天來,一同探討社區的大小事。

家長們不約而同的有了默契,一同鼓勵小朋友做功夫動作,課後更分享著養兒育女的心得。

社區中的宅教學,不僅小朋友快樂練功夫,隨時充滿笑聲,也間接凝聚了社區,使鄰居之間的氛圍更加融洽。

▲ 晚餐後,看電視不是唯一選擇了,家長帶著孩子來練「唐詩功夫」,孩子多了運動的機會,家長也多了分享育兒心得的好地方。

培根老師最近在蘆洲的社區開課,下課後,許多家長對「唐詩功夫」讚譽有加。

課後的閒聊中,家長們彼此討論著,到底社區裡還有誰家的小寶貝,也可以來參加這個有趣的功夫課?

「我知道十樓有個媽咪,他的孩子也才四歲多!」、「那個小佳媽咪的電話是多少?」、「你可以去問問上次那個媽咪,她好像也對這課程有興趣...」

家長們熱心分享自己的資訊,在這裡,他們也了解到其他家長平日管教自己孩子的方式。

社區教室已經不只是個單純的功夫教學場合,同時也成為了家長的聚會場地。

這是一個令人感到輕鬆的場合,帶著孩子來學習他們喜愛的功夫課,每一次的上課時間,同時也是左鄰右舍話家常的時刻。

▲ 社區可以活起來,因為後頭有一群熱心的媽咪、爸比們,相互連結。

許多媽咪,一開始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情,帶著孩子參加功夫課,因為第一次上課都是「免費」的示範教學。

培根老師藉由DEMO帶動,提升大家對唐詩功夫的信任與了解。

開心的是,上完體驗課後,家長們都會對我,或對召集開班的媽咪說:「這功夫課真的好有趣!」

有個外國媽咪,她的孩子還太小,還無法完完全全跟著我的進度上課,

但她非常喜歡中華文化,自己也跟著練功夫,一起參與這一個小時--快樂又有內涵的功夫課!

我想,假如沒有這些熱心又積極的家長們,「功夫宅教學」是無法順利開班的,所以培根老師只有感激再感激!

培根老師打從心底,對這些熱血家長們的付出,說聲「謝謝」,我也會持續以100%認真的教學態度,以最真誠的心,教導每位功夫小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539149

 回應文章

ivy11_06
詢問課程
2011/05/24 16:55

老師您好,

想請問中永和地區是否有開班的地方

小朋友滿3歲,男生,目前在上幼稚園

~謝謝~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1-05-25 23:31 回覆:

您好,目前中永和有開班並且符合您孩子年齡的地方分別是:

週六

1、下午四點到五點「雙和社區」自組班

週日

2、中午十一點到十二點「四號公園」自組班

這兩個時段比較能符合小朋友的年齡與假日時段,

或是不嫌棄的話歡迎您也可以自組揪團一個新班唷!

謝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