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語文創意記者會】蘇打綠讚:「唐詩功夫酷又炫!」
2010/10/09 19:30:05瀏覽813|回應0|推薦14

▲ 語文創ㄧˋ展覽會記者會,7日完美落幕!漢光基金會創辦人與蘇打綠皆大力讚賞武林的唐詩功夫唷!

7日下午,培根老師(任培豪)與武林老師們來到了徐州路上的市長官邸咖啡館,因為我們非常榮幸地受邀參加漢光文教基金會主辦的「語文創ㄧˋ展覽會」開幕記者會。

本場記者會安排了兩場活動表演,一是華梵大學的詩歌朗讀,另外一個就是我們武林功夫的教學團隊囉!!

有幸擔任記者會的表演來賓,所有老師都非常興奮呢!

我們提早來到會場,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了既緊張又喜悅的表情,我們一邊熱身,一邊不斷演練走位與即將在記者會上展現的「唐詩功夫」。

▲ 記者蒞臨之前,武林老師們在場外積極熱身與演練。

當天來到現場的,都是各報社的記者與相關單位代表。近年文化創意產業逐漸抬頭,因此這樣的活動更加受到大家的重視。

「唐詩功夫」並非僅侷限於「武術」的概念,一直以來,培根老師將之定位為文化的展現,唐詩是文學的菁華,功夫更是中華傳統的優秀技藝。

將文學與武藝結合,為原本令人以為沉悶的功夫,添加了雅致的色彩,同時讓平靜的文字,展現十足的活力與動感!這樣的設計,無疑也是文化創意的形式。

本次活動由文建會指導、漢光文教基金會主辦,從下週10月13日開始,至10月22日連續9天,在台北市「華山藝文活動中心」舉辦「語文創ㄧˋ」博覽會。

屆時將有倉頡造字、畢昇印刷術、閱讀詩詞等活動,讓大家更加了解那些隨時在我們身邊出現,卻沒有停下腳步好好欣賞的語文之美及其豐富的多元面貌。

武林的功夫表演,也將同時連續9天,帶動來參展的所有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打唐詩功夫,展現語文新創意!

▲ 武林老師群在記者會上展現唐詩功夫,完全切合了文創精神!

記者會邀請了令我們的女老師非常興奮的特別嘉賓--目前非常紅的「蘇打綠」,他們坐在台下看著我們在台上表演,我的心裡更是緊張呀!

對我們這些小老百姓而言,都是透過電視看著藝人演出,而今天卻是輪到歌星在台下看我們的表演...

培根老師感覺到蘇打綠從頭到尾目不轉睛的盯著台上的老師,一旁拿著麥克風說明的我,不禁也忐忑不安了起來,不曉得他們會如何評價我們的創意呢?

很慶幸,武林老師在以往的磨練下,每個人的臨場反應都大大提升,舞台上NaNa、東東與湘湘老師的表演,以及我在旁邊講解,搭配得天衣無縫。

表演結束後,負責安排我們參與活動的裘莉老師不斷誇我們表現太棒了,整場沒有冷場,還充分展現了文創的精神!

蘇打綠上台接受訪問時,竟然也直接大讚:「『唐詩功夫』的設計與動作真是又酷又炫!」

酷又炫!

酷又炫!!

酷又炫!!!

培根老師的腦子裡不斷迴響著這些肯定,心中的大石頭總算也放下來了,這無疑更加篤定了我們的創意方向是正確的。

未來一週,我們會努力的在華山藝文活動中心展現唐詩功夫,讓更多更多人了解、喜愛!

期盼每一位來到博覽會參觀的朋友們,除了欣賞語文創意以外,也歡迎與我們一起練練唐詩功夫,重新詮釋您對功夫與文字的印象與感觸!

歡迎對漢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們,於10/13-10/22蒞臨「語文創ㄧˋ展覽會」唷!

▲ 記者會圓滿落幕囉!感謝所有武林老師的努力表演,將唐詩功夫發揮得淋漓盡致!

漢文字藝術展「2010語文創意展覽會」

展覽日期:99年10月13日起至99年10月22日止
展出地點:華山創意文化園區中4B館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48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