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精神】武林正妹團,「大龍峒東方創意市集」粉墨登場!
2010/09/08 21:05:08瀏覽571|回應0|推薦24

▲ 今天,我們武林在孔廟孔老夫子面前展現文化的結合,讓詩詞歌賦融合了武林功夫,讓文化有了新的面貌,武林正妹團的老師們展現一身好武藝。

大龍峒最近變熱鬧了,因為武林接受主辦單位的邀請,上場展現好功夫!讓台下不論是小朋友還是家長,甚至是阿嬤們都「武」得好開心!

每人都驚呼:「原來功夫可以結合唐詩!」、「原來功夫這麼好玩呀!」

武林一直以來,都積極想將功夫推廣到社會的每個角落,所以設計一連串親和、豐富、多元的功夫教材,希望小朋友、大朋友都能更加輕鬆的學習功夫。

這次「大龍峒東方創意市集」,是由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主辦,以文化創意為出發點,打造獨具孔廟儒家意象的常態性市集。

「武林」非常榮幸能接到主辦單位的邀請,上台大秀「唐詩功夫」、「樂活功夫操」。

不僅現場迴響熱烈,結束後還立刻有人詢問我們的開課資訊,觀光傳播局也主動打電話詢問,能否在9月11日正式營運當天,再次邀請我們去表演呢!

▲ 這次粉墨登場的武林正妹團成員:娜娜(左)和蜜蜜(右)。

▲ 不論是熱情的孩童還是親切的阿嬤,推動全民一起樂活功夫,就是我們的使命!

武林推動至今,從2月11號那天借用一間小小教室召開成立大會開始...不自覺已經半年,令我最開心的是,從一開始一個人小小的心願,逐步有了同伴們的共鳴與響應。

教師群逐漸增多,每位夥伴也都在這短短半年內爆炸性成長,還記得最初,他們剛加入武林團隊時那靦腆的笑與教學的生澀,現在可是個個都有獨立作戰的能耐。

這回參加大龍峒的活動,娜娜老師與蜜蜜老師站在台上展現出絕佳舞台魅力,豐富的表情、動作的大方,我們真的好驕傲!

培根老師雖然身為武林團隊的領導,但認為自己還處在不合格的區塊,由於很多事務都沒有經驗,目前仍在摸索學習,不過我相信的是,除了要持續進步,帶領武林老師們一同邁向成功與實現夢想就是我的終極目標。

我相信,放手會比緊握還獲得更多,看多了相同領域裡,有些老師見不得自己的學生好,刻意打壓自己學生的發展,卻不告訴自己,何不順著學生成長的同時,陪著他們一起成長呢?

換個角度勉勵自己,假如我的夥伴們,每個人都進步神速,也意味著我自己也得更加努力,在彼此良性競爭下,創造出更多「機會」!

▲ 今天我們的最佳女主角:蜜蜜老師與娜娜老師!這是我們武林的功夫正妹團喔!

在大龍峒的孔廟面前展現「唐詩功夫」--文學與武學的結合,對我們武林來說,意義相當重大。

孔老夫子的精神無庸置疑受人尊崇,而將詩詞與文學經典編入武術,期待兩種領域的結合,能夠激發出更多的火花。

在孔廟前施展我們的文化創意結晶,有一種「承先」的感觸,為了讓優良的中華文化得以普及的推廣下去,我們做出了努力。

「啟後」呢?當我們站在孔老夫子面前,絕不敢輕率,用最真誠、最謹慎的心,持續用心的展現這文學與武藝的智慧結晶。

各位武林的夥伴們,加油!

特別感謝最專業的武林外派攝影師:東東老師/攝影、後製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39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