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種子】小武林的故事-蘭陽的大師姊程熙
2010/09/08 09:11:25瀏覽422|回應0|推薦6

▲ 蘭陽舞蹈團功夫班的歷史,從這位帥氣小女俠揮出的第一拳開始!

蘭陽舞蹈團功夫班,今年已邁入第三個年頭...三年前幼稚園功夫班的成員,都從「幼兒」變成「兒童」了!

如今,這群孩子全都納入了「兒童武術班」。來到這裡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拜會我們的大師姊「程熙」呀!

程熙是培根老師(任培豪)教導這麼多學生以來,第一個長久以來持續跟著我學武的學生,她也是兒童班第一個學生。

還記得最初,蘭陽兒童武術班開班的時候,只有「兩個人」,我跟程熙一路苦撐下來...

漸漸的,三個、四個、五個、七個...到現在演變成十來個的大班,我只能說,假如沒有程熙與程熙爸爸一路相挺,就沒有現在的培根老師呀!

▲ 無論訓練多辛苦,程熙從來不喊累,她總是以最認真、最用心的態度要求自己。

程熙的動作紮實且認真,她也是武林功夫教學史上,唯一達到「功夫的踢腿魔人」(一口氣踢腿五百下)與「功夫的鐵腿魔人」(一口氣八勢左右各一分鐘共計16分鐘)。

一直以來,她都扮演班上的領導者角色,始終率先將動作達到、做好...但她從來沒有任何架子,總是露出靦腆微笑,好像覺得自己的動作還做得不夠好似的...但我認為她很棒!

我一定要告訴她:「妳做得好!做得非常非常好喔!」我真的很謝謝她這一路下來的「相挺」。其實,程熙也看著培根老師這幾年來的轉變。

我們教學法,從生澀逐漸轉變,改變了動作與時間的搭配、音樂的搭配與取捨、獎勵的方法與內容...當然,培根的造型,從平頭到爆炸頭,她也都看在眼裡囉!(大笑)

▲ 不論何時,程熙始終都是蘭陽的「模範生」。

新的學期又要開始了,程熙跟著我練武也邁向第三年了喔!在傳統功夫的思維下,她也等同已有「小成」的功夫高手了!

別小看程熙這段時間的努力,她動作裡的穩健、靈巧、力量與體能,不論哪一方面的身體素質,都早已超越同年紀的學生了喔!

再怎麼說,「魔人」程熙可不是叫假的呢!

這段時間內,她學過「少林開門拳」、「少林五步拳」、「中興拳」、「復興拳」、「少林六合拳」、「十路彈腿」、「八極拳」、「少林棍」、「少林對棍」等...

每種動作所展現的成果都不容小覷喔!

學生從老師身上學習知識與技術,相對的,我也從這位學生身上,學到更多正面的精神與態度呢!

未來,希望我繼續與學生一同成長、一同進步,但願有榮幸繼續擔任程熙的老師,帶領她持續在功夫之路上邁進。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39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