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視野】3萬國中生遭霸凌?學功夫防身抗欺凌
2010/08/15 09:34:46瀏覽507|回應0|推薦7

(不論小學還幼稚園的小武林,都有一身好功夫,足以自保並尊重他人的好功夫!)

最近有一則讓人難過的新聞:「最近一學期 3萬國中生曾遭校園霸凌」,很多孩子正處在恐懼與不安的校園環境中。

全台灣,光這個學期就有將近三萬名國中生遭受到各種校園霸菱...

校園理應是一個安全、健康,提供孩子完整學習教育的環境,現在卻演變成讓學生處於危機的地方?

培根老師(任培豪)致力於針對幼兒、兒童量身打造最符合他們需求,且適合他們學習的功夫,

經過長時間以來的實務接觸,我發現,若單只顧及孩童的功夫學習,對於現在的社會需求仍是不足夠的!

因此,今年九月份開始,培根老師將帶領全體「武林」功夫成員,擴大教學範圍。下學期,培根老師本身也將在高中社團開設功夫課,期望國中、高中甚至大學、社會人士等大小朋友都共襄盛舉,全民一起練功夫!

(不論年紀大小,大家一起練功夫,首選「武林功夫」!)

有鑑於一般的功夫學習,都必須花相當多的時間才可有所成效,培根老師設計了一套全新的功夫動作系統,

整合「樂活防身操」與「少林拳」、「武當拳」、「螳螂拳」、「詠春拳」的特點,不論是近期才接觸或是已長時間演練的學生族群,都可以快速掌握功夫的精髓,立刻學會一招半式保護自己,掌握幸福喔!

功夫的核心效益,就是能夠保護自己,「武林」的核心則是藉著豐富多元的教學,讓全民都可找到適合自己的功夫。

暑假即將結束,新的學期要展開了,家長們要送給孩子們什麼開學禮物呢?不如送給孩子一個誰都拿不走的禮物吧!

科技產品推陳出新,總會被取代;裝扮配件也無法長伴左右,但只有練出一身內斂又扎實的功夫,是任誰都無法搶走的。

學功夫不但保護自己,更為孩子灌輸了勇氣,練功夫的過程,又可以讓孩子聰明懂事,陪伴孩子長大!

(我們學了功夫,藝高人膽大,沒人能欺負我們!)

新聞連結:

最近一學期 3萬國中生曾遭校園霸凌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校園霸凌有多嚴重?教育部今年五月針對全國的國中生進行「校園生活問卷調查」,發現有超過百分之三的學生表示該學期曾被同學毆打,按比率推估,即有三萬名以上學生受害;教育部委託學者進行的另一項調查更顯示,有一成的國高中職生曾以肢體或言語方式霸凌同學。

教育部軍訓處科長劉家楨表示,過去學校內的管教、輔導常分不清霸凌與學生打架、開玩笑的差別,處理真正的霸凌事件時,也常以對加害者記過、受害者轉班轉學的方式處理,並未真正做好輔導;教育部正視校園霸凌的嚴重性,因此在開學前舉辦一系列反霸凌研習。

劉家楨表示,將訓練學校的輔導組長觀察並辨識霸凌,一旦發現立即通報,處置之後還應進行團體輔導;教育部也邀學者專家訂出霸凌的四要件:相對勢力不對等、長期且反覆不斷、具故意傷害意圖、造成身心侵犯結果,四要件都符合才算是霸凌,否則可能為行為偏差或凌虐。

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教授林滄崧也建議,應加強對「旁觀者」的輔導,旁觀者又可分為在場助勢者、好奇觀看者、及想通報老師又不敢的學生,這些學生可能也會因不敢挺身而出而自我譴責,需要輔導,透過班級經營及整體情境的改善,霸凌事件才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

教育部指出,全體國中生有九十四萬多人,今年五月底至六月初針對一至三年級學生抽樣,共有超過十萬名國中生填答問卷,被問到本學期迄今,是否曾被同學毆打?有百分之三點二三的學生答是;另一題問到是否被同學勒索金錢或物品?則有百分之一點三四學生答是,以調查母群體數推估,約有一萬二千多人。

教育部表示,「被打」並不等於霸凌,但是,仍可以看出霸凌問題的嚴重。

另一項委託中山大學教授鄭英耀進行的調查則顯示,國高中職學生中,有百分之十點三表示,曾以肢體或言語霸凌同學。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32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