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這天,上天送給我的是磨練與挑戰...還有一群好戰友!
2010/07/09 17:01:37瀏覽535|回應0|推薦11

(我們用認真的學習態度,祝賀培根老師生日快樂!)

圖與文/培根老師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昨天是我的生日,但我沒辦法悠哉地聽著別人為我唱這首「生日快樂歌」,因為我昨天一整天都在外頭為了暑假功夫課打拼著。

今年的暑假,就不只有我一個人努力推動功夫教學而已!

自從擴大成立了武林功夫教學團隊之後,這份理想就不再是培根老師自己一個人的事情,而是牽動許多老師、整個團隊的信用與永續經營的承諾。

當身上的擔子加重了,哪怕有許多事會讓我感覺到疲倦與困擾,甚至失意想放棄,我卻再也不會像過去那樣,輕易浮現想逃避的想法了!

有人說,這叫「成長」,我想:這是「不甘心」。

好不容易讓更多人看到我們團隊的用心,又怎麼能因為一些小事影響我們所做的一切努力呢?

(再怎麼疲憊,只要看到小朋友開心的表情,我就能忘卻一切負面情緒)

這個月,我搬來了南港,每天騎車往返都可以經過去年挨家挨戶發傳單的地點。

還記得去年九月,由於不曉得自己能不能成功開拓教學據點,所以自己設計海報,印製近千份的傳單,孤注一擲。

結束南港運動中心的課程後,我就走進鄰近所有的巷弄,對著每一戶人家的信箱,投下一張張手中摺好的DM。

還記得,那時候心裡又是期待又是惶恐...因為壓根不知道這些DM投出去後,是否會有實際效果,但投DM的同時,至少可以減緩我的無所適從。

藉著一次次的投遞當中,我獲得了些許的安慰。

「你的付出一定有所回報,只是時間來得早與晚...」幾位前輩鼓勵我的話,就這樣支持著疲憊身軀的我,持續我滾輪的動力。

投遞了三、四個小時,直到手上所有的DM消失,直到兩腳走到發痛,汗水能從髮梢滴到衣領上...不知道那到底是汗水還是不爭氣的淚水呢?

(學功夫與拚事業一樣,必須勇敢面對問題、積極迎向挑戰)

想到這兒,突然嘴角不爭氣上揚了起來,儘管當時並沒有靠著這些DM增加學生,卻也因此獲得了別人沒有經驗與決心!

所以,現在不論出現什麼樣的情況,只要想一想當時我為了追求、實踐自己的目標,所做的努力與受到的挫折,似乎現在出現的問題就沒有這麼困擾我了。

今年的生日,老天爺倒是送給我好多、好大的禮物,這禮物就是一次次的磨練與一次次的挑戰。

「只要問題得以解決,就不是問題!」我從一次次的危機狀況當中,看到夥伴們之間的反應處理,彼此都願意替對方著想,相互配合。

我有一群很好的工作夥伴!大家也從機會當中獲得成長,也因此未來我們一定大有可為!

原本期待七月可以比較輕鬆的工作,事實上教學時數反而加倍,生日這一天,我經歷了過去至今最長的工時,但這過程卻也是一種莫名的成就...

「我是專業且全職投入的功夫老師...」這句話在我口中說出來,更加有說服力了!

生日快樂!培根老師!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208737